俄罗斯新冠疫苗开始试验推广 多国有意采购

2020年9月2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公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宣布,莫斯科市民已可参与俄罗斯研制的新冠疫苗注册后试验。
COVID Vaccine
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70407

扫一扫

索比亚宁说,任何未感染过新冠病毒的18周岁以上莫斯科市民均可报名参加试验。疫苗注册后临床试验将在市卫生机构进行,将吸引4万名未感染过新冠病毒的18周岁以上人员参加。索比亚宁说,志愿者将在半年内连续接受医学观察。 

疫苗推广

索比亚宁说:“我们还设计了在专门手机应用中记录的居民自我隔离日记。还会为部分志愿者提供电子手环测量血压和体温。” 到目前为止,全球只注册了一种新冠疫苗,即俄罗斯“卫星V”疫苗,由俄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疫苗8月15日开始生产,注册后试验9月4-5日启动。此前已完成两个阶段的临床试验,目前正招募志愿者进行第三阶段试验。已接种新疫苗的有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俄罗斯副总理胡斯努林、工贸部长曼图罗夫、国防部长绍伊古及其他政界人士。 

第三阶段试验将与药物上市同时进行。疫苗已成功通过前两个阶段试验,证明了其安全性。索比亚宁说,接种者出现了冠状病毒抗体,身体像接种普通疫苗一样承受住了新疫苗。他说,疫苗不含新冠病毒,这意味着不会造成感染或传染周围人群。俄新社得到的一个“卫星V”疫苗临床试验规则显示,不建议参加疫苗注册后试验的女性怀孕,此外所有志愿者必须戒酒。规则说:“您如决定参加试验,试验期间建议您不要怀孕、哺乳幼儿,接种后3个月内不要捐献卵子。”怀孕者将立即停止接种并接受观察。与此同时,男性被建议在试验期间和试验后的3个月内避免让爱人怀孕或捐精用于人工授精。志愿者还须在接种前3日戒酒并在试验期间避免过量饮酒。吸烟者每日吸烟不得超过10支。接种时应空腹,受试者应记录电子健康日记,数据必须至少输入15次。

供应其他国家 

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的一个会议上介绍,已有27个国家希望采购俄罗斯“卫星V”疫苗。她说:“我想向大家通报,根据俄罗斯外交部提供的信息,现在已有27个国家表示希望采购俄罗斯新冠疫苗。形式各不相同,包括疫苗联合研发、临床试验、购买、在外国进行本地化生产以及人道主义援助。” 戈利科娃说,已表达意向的国家有白俄罗斯、阿塞拜疆、巴西、委内瑞拉、哈萨克斯坦等国。

此外,26个国家正密切关注俄罗斯将获得的“卫星V”疫苗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结果。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白俄罗斯将成为首批获得俄罗斯新冠疫苗的国家之一。在此之前哈萨克斯坦国家药品经销商Sk-pharmacy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会签署协议,将在完成所有试验阶段后,由俄罗斯提供保证数量的“卫星V”新冠疫苗。白俄罗斯卫生部代部长皮涅维奇宣布,白9月中旬已开始对俄罗斯加马列亚中心研发的“卫星V”新冠疫苗进行临床试验。他,志愿者试验将在完成初步程序后开始。皮涅维奇说:“试验程序从阅读资料、选择试验机构开始。您可以认为临床试验已经开始了。”他说,初步程序可能需要一个月左右,即感染季节开始时国家将获得保护。 

与此同时,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接受《政客》杂志采访时表示,美国不会接受俄罗斯新冠疫苗的试验结果。他说:“我们不会接受来自俄罗斯的外国试验(结果)……我们有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规定,我们将会遵守。” 梅多斯说自己不会接受俄罗斯疫苗。他还强调说对美国新冠疫苗在2020年秋季前准备就绪表示乐观。 

俄罗斯“自由金融”公司高级分析师斯捷潘尼扬(Mikhail Stepanyan)认为,无论俄罗斯还是美国,推广新疫苗都将成为股市的主要新闻。他说:“购买活力刺激了很快将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的新闻。美国疾控中心已通知各卫生机构负责人,可能在10月底或11月初开始为其医务人员或其他新冠感染风险较高的专业人员提供疫苗。这增加了加速疫苗审批的可能。”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0407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