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考船出发 新海底通信项目启动

2020年8月21日
【 字号:
极地海洋地质考察队科学家将搭乘“洛加乔夫教授”号科研考察船对经俄罗斯北极地区的海底光纤通信电缆线路进行勘测。
Professor Logachev research-survey vessel
极地海洋地质考察队科学家将搭乘“洛加乔夫教授”号科研考察船对经俄罗斯北极地区的海底光纤通信电缆线路进行勘测。 来源:rosgeo.com
http://tsrus.cn/670145

扫一扫

科考开始

欧亚光缆铺设国际项目项(Arctic Connect)海底勘测工作8月初启动。“洛加乔夫教授”号科研考察船从注册地圣彼得堡出发前配备了所有必要设备,其中包括俄罗斯自主研发、全球海底勘探已表现出优秀性能的多功能潜水器。据俄罗斯地质公司总经理戈尔科夫(Sergey Gorkov)介绍,第一阶段的任务是今年最佳航行季内对6500公里北方线路进行勘测。为期三个月的勘测将完成对巴伦支海、喀拉海、东西伯利亚海、楚科奇海和拉普捷夫海海域结冰状况最复杂区段的考察,目的是对海底地形进行初步研究并确定北极海底安全线路。

勘测明年将继续进行且工作会更细化,其中包括对水下电缆敷设工程条件及海底岩石的研究。由于Arctic Connect项目要通过高速可靠的数据传输通道连接赫尔辛基和东京,未来还将延至中国和北美,因此还计划在俄罗斯水域外的通信线路区段进行勘测。

项目内容

建立国际财团构建首条跨北极通信线路备忘录去年6月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签署。项目任务为沿海底铺设长1.38万公里、传输容量200 Tbit/s的光缆。交付使用时(预计2022-2023年),该线路将不仅是首条跨北极通信线路,也是传输速度最快的通信线路之一。跨北极光缆的主要部分(约1.1万公里)将在北海航线下(主要)沿俄罗斯海岸铺设,因此俄罗斯和俄罗斯企业不能置身事外。俄罗斯MegaFon公司成为项目发起者和推动者芬兰国有通信企业Cinia集团的合作伙伴。

包括日本企业和斯堪的纳维亚企业在内的Arctic Connect项目赞助商希望说服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迁往北方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称新光缆可以使网络延迟减少40%。这将使Alphabet、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和亚马逊(Amazon)等公司收益,这些公司在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服务器之间传输大量数据,以确保社交网络、电视信号和企业网络正常运行。新光缆线路将比目前所有从欧洲到东亚的电缆短1500-2000公里,从而将洲际间数据传输速度提升约100毫秒。此外,该光缆也比铺设在印度洋的电缆可靠,后者穿过苏伊士运河和马六甲海峡,经常受到大量停靠船只无意间破坏水下通信线路的影响。

|www.tsrus.cn/67014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亚历山大·叶梅里扬年科夫(Aleksandr Emelyanen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