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后交付:俄航企将接收200架MS-21客机

2020年1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工贸部人士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各航空公司将从2021年起开始接收首批MS-21-300飞机。
MS-21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68297

扫一扫

俄工贸部人士说,目前合同已确定175架飞机供货,批量生产将逐步增加,到2020年代中期达到每年72架的水平,使生产速度与供货进度同步。

比同类飞机更舒适

该人士说:“MS-21与同类别飞机最重要的区别是乘客舒适水平更高,其机身在同类机型中最宽,客舱里可以放置更舒适的座椅或增加过道宽度。”第一款中程窄体飞机MS-21-300的经济舱中乘客可以毫不费力地与餐车错身。行李架容量也有所增加。另外一个对乘客舒适度来说非常重要但不易被觉察的优势是巡航状态下机舱压力相当于1830米高度,现有窄体飞机相当于2400米高度,也就是说其对乘客的影响更大。

制造这种飞机的想法始于上世纪90年代,但由于各种原因量产启动时间被多次推迟。目前正在设计的有两个主要机型,即132-165座的MS-21-200和163-211座的MS-21-300。设计单位是雅科夫列夫实验设计局(隶属于伊尔库特集团)。2014年2月6日,首架MK-21-300原型机在伊尔库茨克航空制造厂开工建造,飞行试验于2017年5月开始。认证工作需要四架飞行样机,另外需要两架样机进行静态试验和使用寿命试验。今年10月底伊尔库特集团表示已完成第四架样机的系统诊断,其他样机正在进行飞行试验和静态试验。

将与波音空客竞争

中程客机是需求量最大的机型,目前市场上只有波音733和空客320。俄罗斯国家杜马交通与建设委员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阿丰斯基认为,俄产MS-21客机可与波音和空客竞争。俄罗斯工贸部人士说:“高度创新是MS-21飞机的竞争力保障。”有关单位为其选择并重新设计了先进的国内外最佳供应商体系,使用了俄产及进口的新一代经济型环保发动机,其结构中广泛采用聚合物复合材料。使用这些材料有助于设计具有更高空气动力学性能的机翼。

俄罗斯工程经济和人文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丹尼尔·克翁(Daniil Kvon)认为,MS-21目前只能在俄国内航线上与国外同类机型竞争。要飞行国际航线必须证明其符合环保要求,这正是限制竞争的壁垒之一。不过,阿丰斯基说,该俄产飞机已在许多国家广泛宣传。他说:“一旦MS-21-300飞机获得EASA证书,谈判将会加快。我们不仅向合作伙伴销售飞机,还建议其参与零部件生产协作。”

| www.tsrus.cn/66829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叶甫根尼·盖瓦(Evgeny Gay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