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929:俄中联合开发飞机项目进入新阶段

2018年5月31日
【 字号:
隶属于俄罗斯国有企业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的“技术动力”控股公司旗下企业“航空机组”公司将为俄中两国联合研制CR929飞机项目打造底盘外形。俄罗斯网媒援引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的消息报道称:““技术动力”控股公司旗下萨马拉企业“航空机组”公司与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签署协议为CR929长途宽体飞机打造底盘外形。”
Russia China New Airplane Is Almost Real
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661787

扫一扫

不同阶段工作

据该公司资料显示,“技术动力”控股公司专家将根据合同对前部和主底盘减震支架参数进行初步计算。预计2018年10月前完成所有工作。控股公司新闻处援引“航空机组”股份公司总经理奥列格·布雷恩金(Oleg Bryndin)的话说:“完成该阶段工作的期限非常紧张,不过能有为这种飞机打造底盘的机会是我们整个团队的荣幸。我们希望能根据第一阶段工作的成果加大对该项目的参与度。”报道称,该企业将制定机架减震设计式样,对飞机负载和各种支架方案结构参数进行分析。设计师将在空气动力学和耐用性方面开展实验研究工作,还将参与飞机结构材料的选择。

Finam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卡拉切夫(Alexey Kalachev)说:“预计俄方负责开发复合材料的机翼和尾翼,中方则负责机身的设计建造。彼尔姆ODK-STAR股份公司正在研发PD-35重型发动机,未来可能会用于CR929飞机。不过还没有确定,因为从该飞机项目的目前阶段看谈动力装置为时尚早。”

联合发动机公司表示,目前该公司(隶属于国有企业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旗下企业ODK-UMPO公开股份公司正在开发制造第五代PD-14型最新俄罗斯民航发动机的部件和装配单元。PD-14型发动机是一款基本涡扇发动机,由发动机联合公司旗下多家企业使用新技术和包括复合材料在内的新材料在广泛合作的基础上为MS-21型客机打造的一款发动机。ODK-UMPO公开股份公司执行总监叶甫根尼·谢米维利琴科(Evgeny Semivelichenko)说:“开发发动机的工作已处于收尾阶段,下一步任务是量产。我相信我们联合企业所掌握的制造PD-14型发动机零部件的经验对参与PD-35型飞机项目的前景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PD-14型发动机拥有已验证的现代化涡扇发动机结构,即紧凑的双轴结构、风扇直接驱动、最佳双回路比、高效气体发生器、具有全权航空动力装置(类似于全权限数字式发动机控制(FADEC))。发动机的模块结构与数字式航空动力装置、集成式诊断系统和高效售后服务系统相结合将确保根据技术条件成功使用发动机运行的概念。

项目前景分析

控股公司总经理伊戈尔·纳先科夫(Igor Nasenkov)说:“CR929型长途宽体飞机是个由许多拥有独特专长和经验的供应商参与的大型国际项目。‘技术动力’控股公司被引入项目使我们不仅在俄罗斯市场,而且在国际市场上都具有较高竞争力。”

Finam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卡拉切夫(Alexey Kalachev)说:“该项目由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COMAC)以对等原则在中国成立的中俄联合企业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负责开发。”据他介绍,俄中两国计划到2025-2027年完成飞机的研制计划。他说:“项目目前处于初步设计和选择航空系统及设备供应商阶段。这一阶段的工作尚未结束。”

今年3月俄中两国共同开发CR929型长途宽体飞机的初步设计阶段工作启动。据悉,中方负责开发和建造机身,俄方负责开发复合材料机翼和尾翼。CR929型飞机项目运营商为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hina-Russia Commercial Aircraft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预计飞机最大飞行距离1.2万公里,基本配置型将设置280个座位。项目预算预计为130亿美元。CR929飞机定位为结束波音和空客在宽体客机市场的垄断地位。

| www.tsrus.cn/66178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亚历山德拉·苏多比娜(Aleksandra Sudob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