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生病信号 俄发明将实现手机检测疾病

2015年10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发明了一种小巧的微型传感器,能够检测癌细胞以及艾滋病、肝炎等疾病,具有非常高的灵敏度。开发者表示,今后这种传感器可以集成在智能手机上,让人们在家里就能监控自己身体的变化。
Modern high tech medicine China
来源:Shutterstock/Legion Media
http://tsrus.cn/533073

扫一扫

俄罗斯科学家德米特里·费德亚宁(Dmitry Fedyanin)和尤里·斯特布诺夫(Yury Stebunov)设计制造了一种新的微型传感器。它能够让人们在家里检测癌细胞,并诊断诸如艾滋病、肝炎和疱疹等疾病——只要一个分子就能做到。

“我们用的是纳米机械电路,其具有非常高的灵敏度,”项目负责人费德亚宁在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时说道。

这位俄罗斯科学家还说,以前我们只能在低温和真空环境下使用这种技术。费德亚宁和斯特布诺夫的设计之独特在于,它能在室温和常压下运作。

安德鲁·加拉扎(Andrew Garazha,电子医药学研究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俄罗斯最大的血液学和肿瘤学中心“德米特里·罗加切夫联邦研究及临床中心”的专家。他相信在10年之内每个人都能够把这样的传感器安在智能手机里,来监控自己身体的变化。

| www.tsrus.cn/53307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罗斯艾滋病疫情状况:是否已进入爆发阶段?

作者:维克托•库兹明(Viktor Kuzm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