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盲人设计者开发出盲人使用智能手机

2015年10月2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盲人专用智能手机ElSmart是集合了移动电话、音频电子书收听和GPS导航功能为一体的小工具。使用这种手机可以识别钞票、确定光照水平、辨别物体。
Smartphone_China
来源:Shutter Stock/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84117

扫一扫

按键式安卓系统

手机设计单位Elitagroup(“团队精英”)公司开发经理阿纳托利·波普科(Anatoly Popko)介绍说,“开始做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开发智能手机的经验”,成功的关键是开发过程中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各地区最优秀的盲人程序员和工程师参与。团队精英公司在俄罗斯市场销售世界领先设备制造商的产品已10年有余。几年前触屏手机取代按键手机时,公司的设计师们就想到要为盲人开发智能手机。

波普科说,ElSmart从一开始就被设计为英文界面以便打入国际市场。目前该手机正在俄罗斯进行测试,零售价预计约为450美元。公司计划通过合作伙伴推广手机,这些合作伙伴也将负责手机的本地化。设计师们承认,ElSmart技术上并无创新,只是集合了面向盲人的最佳实用技术。“联合”盲聋哑基金会“可能性技术”方向负责人帕维尔·奥西波夫(Pavel Osipov)介绍说:“ElSmart所做的一切,普通智能手机也能做到。”但是盲人们使用这些技术还要付出一点努力。实际上,ElSmart只是将安卓系统的功能提供给盲人,为其生活提供便利。盲人企业家兼学者、团队精英公司创始人努斯列特·阿迪格扎罗夫(Nusret Adigezalov)说:“这些提供给别人的东西我们自己也在使用。”

俄罗斯残疾人设备生产归国家管理。波普科说,其结果是设计者们设计了“一些不贵但(质量也不过关)的东西”,盲人们则只能“使用提供给他们的东西”。团队精英公司则向俄罗斯引进高质量设备,并迅速成为盲人设备领域领先的供应与生产商。

| www.tsrus.cn/48411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中国低价智能手机在俄走俏 品牌质量赢得信赖

作者:维多利娅·扎维亚洛娃(Victoria Zavya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