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低价智能手机在俄走俏 品牌质量赢得信赖

2015年10月19日
【 字号:
俄电信运营商的数据表明,中国智能手机越来越受到俄罗斯消费者的喜爱。数据显示,中国产手机在俄市场份额已达20%。据行业人士分析,这一现象的原因不仅在于受金融危机影响,越来越多的首次购机者都会选择廉价机型;还在于俄消费者对中国品牌质量的信心增加。
Gadget users on public transport_China
来源:Pavel Smertin / 俄塔社
http://tsrus.cn/483353

扫一扫

电信运营商公布的数据表明,中国产智能手机正在大举占领俄罗斯市场。这一现象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越来越多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用户都会选择廉价机型。  

根据俄罗斯通讯公司Beeline下属的电信运营商Vimpelcom所称,2015年8月初,在Vimpelcom移动网络内有超过30%的俄罗斯智能手机用户使用中国产机型。

苹果手机iphone是莫斯科最受欢迎的机型(市场占有率23%)。然而,趋势显示,中国产手机正在迎头赶上,其市场份额已达到20%。

相关资料

根据2015年第一季度的统计数据,俄罗斯的三大移动运营商分别是MTS公司(市场份额31%)、Megafon公司(29%)和Beeline公司(23%)。

根据IDC分析公司提供的数据,2015年上半年,俄罗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中国手机品牌是联想,市场占有率为7.7%;排名第二位的是中兴通讯(3.1%)。

移动网络运营商Vimplecom的竞争对手——MTS和Megafon也提供了类似的数据。

MTS发言人表示,索爱、诺基亚和HTC等品牌的受欢迎程度有所下降,而联想、华为等中国品牌则在不断升温。他谈到,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末,在MTS移动网络内有24%的智能手机用户使用中国品牌,而2013年这一数字只有14%。Megafon公司的代表还指出,如中兴通讯和联想等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俄罗斯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成本优势和信赖中国质量

手机零售商Svyaznoi公司的发言人玛丽亚·扎伊金娜(Maria Zaikina)说,人们不愿花2万卢布(约合2000元)买第一部智能手机,因为普通手机的价钱只有几千卢布。这就使得许多客户选择了廉价的智能手机。

根据Svyaznoi公司,在2015年上半年,低价手机在俄罗斯的销售份额超过50%,高于去年同期的43%。

在挑选低价智能手机时,许多消费者往往会选择中国品牌。Vimpelcom公司的代表安娜·爱巴舍娃( Anna Aibasheva )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受到喜爱与俄罗斯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信心增加有关。人们不再认为中国产品是那种没几天就会坏的次品。

| www.tsrus.cn/48335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

相关阅读:俄中两国公司签署yotaphone手机生产协议

作者:克塞妮娅·波布科娃(Ksenya Bob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