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加强太空合作 项目将对全球城市进行观测

2015年10月1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中国赛伯乐投资集团(Cybernaut)将对“城市观察者”(Urban Observer)项目投资7000万美元。该项目将利用俄罗斯“Dauria Aerospace”公司生产的卫星群对全球城市进行拍摄。
70 mln to space from China_468
来源:NASA.gov
http://tsrus.cn/482739

扫一扫

俄罗斯私人航空航天公司“Dauria Aerospace”与中国赛伯乐投资集团(Cybernaut)签署实施Urban Observer项目的协议。双方计划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组建包括10颗新一代卫星在内的卫星群,每日对全球100个大城市进行拍摄,成像分辨率高达0.7米。该卫星群的组建对俄罗斯可能具有重大意义,在新丝路计划框架内对中国来说同样如此。Dauria公司网站上的项目介绍称,空间观测有助于观察城市、森林和农田的状况。

“目前还没有方法以前所未有的拍摄频率和成像分辨率对城市、工业、采矿及交通基础设施运行的所有方面进行观察”,Dauria Aerospace公司总经理介绍说,“Urban Observer卫星群可以成为确保俄中基建项目发展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元素”。该公司已在设计高精度微型卫星“御夫座”(Auriga)。它是计划用于Urban Observer卫星群的Auriga HD卫星的设计原型。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12日与中国副总理汪洋举行会谈后宣布,除私人航天项目外,俄中两国还在探讨就登月计划进行合作的问题,包括为中国设计月球车。

| www.tsrus.cn/48273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7000美元到账:俄罗斯太空爱好者筹资建造卫星

作者:维多利娅·扎维亚洛娃(Victoria Zavya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