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博览:新型微处理器在俄通过测试

2014年5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莫斯科星火科技中心”有限股份公司新研发的四核微处理器“厄尔布鲁士-4C”将批量生产,其性能可与国外领先公司生产的微处理器相媲美。
图片来源:www.flickr.com/rcmaclean
图片来源:www.flickr.com/rcmaclean
http://tsrus.cn/455833

扫一扫

据"莫斯科星火科技中心"公司网站介绍,"厄尔布鲁士-4C"(通常被称之为"厄尔布鲁士-2S")是俄罗斯开发的功能最强大的微处理器,为四核,主频800兆赫,采用65纳米工艺制造,能完成约500亿次的总运算能力(每秒500亿次浮点运算),相当于目前的英特尔酷睿i3和i5处理器。

新型处理器是2011年开发的"厄尔布鲁士- 2C"处理器的升级产品。与上一代产品一样,"厄尔布鲁士-4C"首先将用于因可能加装某种装置而禁止使用国外电子元件的俄军事领域。此外,该处理器可以满足工作温度范围和使用寿命方面的更高要求,也适用于科学计算以及对防止未授权访问有很高要求的其它任何工作。

与此同时,"莫斯科星火科技中心"认为,使用新型处理器的电脑可能会引起普通用户的兴趣。"莫斯科星火科技中心"还在Linux内核基础上为该处理器开发了自己的厄尔布鲁士操作系统。与此同时,使用"厄尔布鲁士-4C"的电脑还能安装新版视窗操作系统以及以Windows操作系统为基础的软件,从而实现了Intel/AMD64位代码二进制转换的硬件支持。俄布鲁克电控机械研究所科研人员也参与了"厄尔布鲁士-4C"、以该芯片为基础的服务器及其软件的研发工作。今年三月,"厄尔布鲁士-4C"在"2014新电子展"上首次亮相,但目前还没有新处理器投产日期的消息。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今年3月曾指出,完善国内电子元件基地对国防采购至关重要,不能让西方可能采取的制裁措施对俄罗斯重新装备武装力量产生影响。| www.tsrus.cn/3403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新社》网站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