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新发明:孤独症和精神分裂症有望被根除

2013年9月15日
【 字号:
图片来源:Photoshot / Vostock Photo
图片来源:Photoshot / Vostock Photo
http://tsrus.cn/455695

扫一扫

俄罗斯科学家通过合成新生儿神经系统生长所必需的肽,尝试根除新生儿患孤独症和精神分裂症的可能。此项新成果目前已投入生产。

人工合成母乳中儿童神经系统正常发育所必须的特殊成分肽,这是莫斯科大学生物系十年来的研究成果,也是俄罗斯医学科学院的多家研究机构和极富进取精神的大学生安东·马雷舍夫的劳动成果。2011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生物系的年轻学者马雷舍夫萌生了将自己导师维亚切斯拉夫·杜贝宁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商品的念头。于是一个新兴机构乳核公司(Lactocore)诞生了。安东解释说,“Lacto的意思为乳,而core代表着神经系统”。

难度最大的工作是寻找愿为新产品改变自己产品配方的公司。安东表示,“我们的市场存在着这样的问题:行业巨头,比如雀巢公司(Nestle),只关注市场与营销。关于附加成分的问题则由设在瑞士的研发部门解决。与他们取得联系很难,而且所有面向西方国家的认证都需要重新办理。”合作伙伴最终是在俄罗斯找到的,鄂木斯克的大型乳制品企业表示愿意合作,并计划于2013年年底向俄罗斯市场推出第一批Lactocore产品。此外,与邻国白俄罗斯企业的大规模合作也在筹划中。完成国家注册后,Lactocore公司将开始与一家白俄罗斯大型儿童食品生产企业的合作工作。

2011年至今两年来,这家新兴机构已成功吸引了约7万美元投资。这笔钱目前虽足以支付研究经费与合作费用,但尚不能满足国际发展需要。目前,该项目正在寻找全球合作伙伴以及用于成品测试、专利申请和实现市场战略的16亿美元资金。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卡米拉•希恩(Camilla Sh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