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 俄科学家研制出通过短信提示受孕的技术

2013年5月22日
【 字号:
除确定最佳受孕时间外该技术经继续开发还有望用于监测血压和血糖。
这种仪器连同妇科医生给需求者提供服务的价格在800-1000RMB。图片来源:Flickr/by inuii
这种仪器连同妇科医生给需求者提供服务的价格在800-1000RMB。图片来源:Flickr/by inuii
http://tsrus.cn/455629

扫一扫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科学家研制出一项能帮助女子通过手机知道最佳受孕时间的技术,该项技术的研发负责人谢尔盖•谢德赫(Segey Sedikh)向俄新社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说:“Baby Cloud技术的实质在于,让想怀孕的妇女在身上携带一种能测量体温和其它指数的特殊传感器,传感器利用蓝牙技术向移动电话所有者发送开始排卵的信号,实时提示最佳受孕时间。”

谢德赫介绍说,这种仪器连同妇科医生给需求者提供服务的价格在800-1000RMB。目前,不同形状及在身上固定方法不同的首批传感器的样品正在制作当中。随后这些样品将被用于测试,其中最准确和最合适的样品将被批量生产。

该传感器由位于新西伯利亚科学城科技园的“医学生物联盟”公司研发。该公司代表玛丽娅•加利亚莫娃(Mariya Galyamova)向俄新社记者介绍说,公司计划今后向新西伯利亚各医院提供这种仪器。她说:“这种仪器不仅能与携带者互动,还能借助于智能手机与主治医生互动,向其通报患者的状况。这种技术今后还可能被继续开发用于,譬如连续测量血压或血糖。”

来源:俄新社

作者:阿列克谢•斯特列列茨(Alexey Strelec)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