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航展一瞥:俄无线电电子技术剑指海外市场

2013年8月30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集团公司总设计师尤里·玛耶夫斯基(Yuriy Maevskiy)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阐述了俄罗斯在世界无线电电子技术市场上的前景并对公司即将在“MAKS-2013”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展出的新品进行了介绍。
图片来源: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股份公司
图片来源: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股份公司
http://tsrus.cn/455687

扫一扫

《透视俄罗斯》:你们会在“MAKS-2013”航展上推出哪些新产品?主要创新点是什么? 

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尤里·马耶夫斯基(Yuriy Maevskiy)

尤里·玛耶夫斯基: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集团公司最重要的业务是开发和生产无线电电子战设备。集团公司各企业将推出丝毫不逊于国外同类产品的用于无线电电子战的地面、空中和海上系统及设备。今年在“MAKS-2013”航展上将展出由萨马拉“屏幕”研究所开放式股份公司开发的维捷布斯克航空系统的个别元件。该系统用于防止飞机和直升机被雷达和配有光学电子自动制导弹头的防空导弹,包括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捕捉到。将推出能保护飞机不受“毒刺”、“针式”和“箭式”等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袭击的激光系统。集团旗下企业开发的另一项重要成果是诺夫哥罗德“量子”科学生产联合体开放式股份公司生产的独一无二的“克拉苏哈”系列移动式系统。它能在无线电地平线能见距离内同时发现并遏制数架飞机和直升机的雷达,从而确保大片区域内民用和军用设施的无线电电子掩护。同时该系统机组人员仅需三人,全面部署仅需几分钟。

《透视俄罗斯》:总体来说,特别是对于即将带来参展的新产品来说公司销售的优先市场是哪里?哪些市场前景最广阔?哪些市场发展最快?

尤里·玛耶夫斯基:首先是东南亚、中国、印度和中东等传统国家。而且需要指出的是,北约成员国近期也开始对我们研制的产品表现出兴趣。

《透视俄罗斯》:您如何评价俄罗斯在世界无线电电子技术市场上的地位?近年来的趋势是什么?前景如何?

尤里·玛耶夫斯基:我想强调的是,集团公司三分之一的产品销往60个国家。也就是说我们的产品有订单,而且还不少。此外,我们希望继续扩大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集团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况且我们的产品在一系列性能指标方面优于竞争对手。2012年全球无线电电子战设备制造商的总收入为71亿美元,其中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集团公司所占份额达到5.6%。Strategy Partners Group和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咨询公司分析师预计,到2020年之前全球市场将增长一倍以上,达到150亿美元,其中俄罗斯市场所占份额将不低于10%。据分析师估计,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战设备市场2010-2020年间年均增长率将达到约18%。2012年市场容量超过4亿美元,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集团公司产品在无线电电子战领域的份额应达到约94%。

《透视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集团公司参加MAKS-2013”航展的开销几乎是俄罗斯技术公司的两倍,是这样吗?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么大开销的?

尤里·玛耶夫斯基: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集团公司今年首次单独包下了整个一个展厅参展。我们在“MAKS”航展上扩大参展规模的原因主要在于,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集团公司已于2012年底将航空设备建设控股公司的股份从俄罗斯技术公司收入麾下。因此,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集团公司旗下企业开发和生产的军用和民用产品的比例发生了巨大变化,后者的份额大幅增加。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成功推广产品很大程度上要依赖广告。这是其一。另一方面,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集团公司必须对各企业所达到的无线电电子仪器、设备、设施和系统的设计和制造工艺水平进行评估。因此,来“MAKS-2013”航展参观的高水平专家的意见对于集团公司来说具有重要意义。鉴于展会的巨大规模,可以肯定客人不会有太多时间详细参观每一件展品。而且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甚至向高级专家介绍一下所展出产品或技术的特点都存在问题。因此,我们决定通过强调产品高科技性的高新技术方式来布展。特别是将使用最新的多媒体工具。例如,透明的互动显示器以及专门为此开发的展示内容。展厅内将展出为该订单生产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和直升机的特殊模型。www.tsrus.cn/2790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叶卡捷琳娜·图雷舍娃(Ekaterina Turys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