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大学生程序设计世锦赛实现五连胜

2013年7月8日
【 字号:
图片来源:Flickr.com/.hjbarraza/cc-by-sa 3.0
图片来源:Flickr.com/.hjbarraza/cc-by-sa 3.0
http://tsrus.cn/455657

扫一扫

俄罗斯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学生再次获得世界程序设计锦标赛冠军。尽管这已是这所大学第五次获得该项比赛奖杯,但这次却具有特殊意义。世界程序设计锦标赛2013年首次在圣彼得堡举行,来自几十个国家的12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而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代表队解决的课题数量最多。

此次比赛竞争非常激烈。获胜代表队队长卡蓬对媒体表示:“我们认为东亚各国实力很强。例如中国队,它没有参加过渡性选拔,因而只能在决赛阶段了解它的水平。中国人向来很成功。任何时候都不知道他们会有何种表现。”

专家指出,中国队水平近年来获得很大的提高。上海交通大学和台湾国立大学代表队与俄罗斯及日本代表队共同获得金牌。

在此次锦标赛中,学生需要在5小时内解开11道题。题目涉及很广泛,从空中运动到组织生态清洁生产等。每支代表队由3名成员组成,共用一台计算机解决题目。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代表队正确解决10道题,其中3道题的解决速度快于其他代表队。

卡蓬表示,每道题不仅需要正确解答,而且需要能够执行。参赛者可以检查解体结果,同时可以改错,但会因消耗过多时间而被扣分。实践证明,想要取胜,必须确保解题准确性。

程序设计决赛阶段的竞争十分激烈,直到最后一刻都难解难分。圣彼得堡代表队首先大学生首先到达终点,赢得比赛。此次比赛的奖杯同样将陈列在大学博物馆中。

程序设计世锦赛被视为最权威的IT工艺比赛, 是年轻天才的“试验场”。比赛获胜者在寻找相关工作时将具有极大的优势。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参赛学生已经获得相关工作邀请。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