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解码:俄罗斯最佳自动步枪排名公布

2021年12月9日
【 字号:
militaryarms.ru网站发布俄罗斯最佳国产自动步枪排行榜。都是哪款呢?
Slot machines
来源:Denis Solovykh / 塔斯社
http://tsrus.cn/673701

扫一扫

1.    AK-47

不出意料,排名首位的是1947年式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AK-47)。榜单作者回顾说,参与竞争发明新的配备7.62毫米口径子弹自动步枪的人包括捷格加廖夫、什帕金、苏达耶夫和西蒙诺夫等当时最优秀的枪械设计师。但当时名不见经传的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Mikhail Kalashnikov)超越了他们。经过一些改进后AK自动步枪1949年列装。十年后苏军部队开始装备其改进版AKM自动步枪。这款步枪以操作简单可靠著称,被100多个国家用于部队装备。

Vladimir Vyatkin / 俄新社Vladimir Vyatkin / 俄新社

2.    阿巴坎AN-94

Vitaly V. Kuzmin / www.vitalykuzmin.netVitaly V. Kuzmin / www.vitalykuzmin.net

排名次席的是二十世纪80年代发明的阿巴坎AN-94自动步枪,当时发明这款步枪的初衷是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超越AK步枪。设计师的任务是让这款步枪威力更强、射击精度更高且同样可靠。阿巴坎步枪的特点是开火时枪管后移,从而减轻后坐力。两连发或长连发模式下前两发射击速度为每分钟1800发,随后是每分钟600发。然而,阿巴坎步枪注定不会取代AK步枪。出产的几批枪对于部队来讲太少。

3. AEK-971自动步枪

Vitaly V. Kuzmin / www.vitalykuzmin.netVitaly V. Kuzmin / www.vitalykuzmin.net

排名第三的是配备5.45口径子弹的AEK-971自动步枪。这款步枪开发工作始于1967年,结构上配备平衡器,射击时可减轻后坐力。

4. AS Val自动步枪

Vitaly Timkiv / 俄新社Vitaly Timkiv / 俄新社

排名第四的是Vintorez狙击步枪的无声版“兄弟型产品”AS Val自动步枪。这款步枪可以在400米内射穿防弹衣。能做到这一点主要是依靠9х39毫米口径特殊SP-5和SP-6亚音速枪弹。

5. AK-12和AK-15

西部军区的新闻处西部军区的新闻处

排名第五的是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最新改进型AK-12和AK-15,这两款步枪是专为新的“单兵”装备设计的。两款步枪专供特种部队使用,未来应该会取代上一代AK步枪。

6. AM-17

Mikhail Voskresensky / 俄新社Mikhail Voskresensky / 俄新社

排名第六的是AM-17自动步枪,这款步枪2017年出产,用于取代AKS-74U自动步枪。该枪的设计基础是德拉古诺夫小口径突击步枪。由于用了聚合物材料,枪身重量有所减轻。执法机构特警使用这种缩小版轻型步枪。

7. SR-3M旋风

Press PhotoPress Photo

排名第七的是旋风自动步枪,这款步枪1994年由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隶属于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内部研发。设计基础是AS Val自动步枪,特点是尺寸较小,重量只有2.4公斤,射击距离200米以内。特殊的9х39毫米口径SP-6枪弹50米内可以射穿防弹衣。SR-3M自动步枪成为最受俄罗斯国防部特种部队士兵欢迎的枪型。其与原版不同之处在于高度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及可配备消声器、金属弹夹和光学瞄准器。此外,这款改型产品还配有可折叠枪托和新款前托。尺寸小和火力强的特点使这款武器能在战场上发挥有效作用。

8. 萨雷奇卡宾枪

Biohazard1409 / youtube.comBiohazard1409 / youtube.com

排名第八的是枪械设计师亚历山大·舍甫琴科(Alexandr Shevchenko)的获奖作品萨雷奇半自动卡宾枪。这款步枪为无托结构,是根据.308 Win枪弹设计的,配有伸缩幅度最小枪栓的结构紧凑的枪管使其具有极高的可靠性,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移动部分对射击精度的影响。萨雷奇卡宾枪配备皮卡汀尼导轨和支架,枪托配有支撑脸部和肩部的垫板。可更换的枪筒使这款步枪既可以作为自动步枪,也可以作为轻机枪使用。虽然有很多优点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未来感设计,但萨雷奇卡宾枪有个主要缺点,至今仍是一个未完成项目。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相关阅读:

新型伪装有望使俄罗斯军队在敌军面前实现彻底隐形

俄罗斯特种部队配备北约弹药机枪 威力巨大引关注

| www.tsrus.cn/673701|  

奥列格·科里亚金(Oleg Korya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