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特种部队配备北约弹药机枪 威力巨大引关注

2021年10月28日
【 字号:
这将是俄罗斯军队装备的第一支具有狙击步枪能力的机枪,甚至有可能摧毁轻型装甲车。
OC-128 machine gun
来源:Michael Degtyarev/kalashnikov.ru
http://tsrus.cn/673381

扫一扫

最近,俄罗斯武器制造商推出了一款OC-128机枪,其有可能代替上世纪90年代初为俄罗斯军队制造的PKP机枪。2021年9月上旬,《透视俄罗斯》记者在莫斯科郊外的一间私人射击场参加了这款武器的展示活动。

目前,该武器正在通过国防部的军事试验,并被称为“机密”,因此我们只能透露关于它的有限的基本情况。

那么,它具备哪些特别之处呢?

OC-128将是第一款装备北约7.62x51毫米子弹的俄罗斯机枪,这一做法的目的有两种。

首先,可以大幅提升武器的精准度。

前特种部队作战人员伊万·阿列克谢耶夫(Ivan Alekseev)表示,“它的前身是为弹幕射击而设计。威力强大,但不精准。你射出几十发子弹,也未必能够击中同一目标。”

正如他所指出的,新款机枪将使用广泛配备北约狙击步枪的弹药,这种弹药在600-700米的短距离内非常有效。该武器还具有与罕见的AEK-971Spec Ops突击步枪相同的平衡自动系统。

“平衡自动系统使AEK-971成为一款适合特种作战的敏感武器,但并不适合训练程度不足的正规士兵使用,他们经常要携带武器在泥泞或沼泽中爬行。这是它与任何可以轻松抵御此类环境的AK机枪之间的主要区别,”专家指出。

其次,机枪的新弹药应该与PKP机枪使用的弹药威力一样强大。

“这两种武器都有强大的口径,它们都被用于弹幕射击,以支持步兵的进攻。不过,OC-128款会更精准。在[热]战争的情况下,士兵在战场上更容易找到弹药,”阿列克谢耶夫说道。

 Michael Degtyarev/kalashnikov.ru Michael Degtyarev/kalashnikov.ru

然而,该武器的缺点之一是重量。在未装备弹药的情况下,OC-128机枪净重7公斤。它是一款弹链供弹式武器,与标准弹匣相比,弹链供弹被认为更可靠、更有效。

OC-128具有高度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武器的所有现代特征。它具有可调节的侧折叠枪托,适合身高160到215厘米高的射手舒适地调整武器。

枪身顶部和底部都有导轨,可用于安装所有现代光学元件和配件。

专家提到该款武器的另一个小缺点是成本。7.62x51毫米弹药比通常用于PKP机枪的弹药更贵。

“武器本身也不会成为量产产品,因为需要投入极其强大的行政资源和数十亿美元来替换军队中的所有卡拉什尼科夫机枪。这是不现实和不必要的。国防部将有选择性的小批量购买OC-128机枪,用于列装特定部队。这将是一种很好的补充,但我不能说它具有革命性,”专家总结道。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3381 |

作者:维克多•李托夫金(Victor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