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5步兵战车:可消灭抗坦克和飞机

2020年3月16日
【 字号:
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厂2月在印度武器展上首次展出的57毫米遥控作战模块AU-220M被称为俄罗斯军队最有前景的设计成果之一。乌拉尔车辆厂总经理格奥尔基·扎卡缅內赫(Georgy Zakamennykh)接受采访时表示,AU-220M已开始在“阿玛塔”步兵战车上安装。他说:“它将在即将到来的胜利日阅兵式上在最新式重型步兵战车分队中亮相。”
T-15
来源:Sergey Mikheev / 俄罗斯报
http://tsrus.cn/668927

扫一扫

 枪炮模块

这种无人枪炮模块既可用于俄军现役步兵战车升级,也可在未来武装“阿玛塔”“库尔干人-25”(Kurganets-25)和“回旋镖”(Bumerang)平台。此外,AU-200M还可安装在小型船只和快艇上。俄军目前装备的步兵战车和装甲运输车主要装配30毫米机炮。该武器在阿富汗战争和现代冲突中表现优异,但许多专家认为其很多指标已无法满足军方要求。比如已不能有效打击防护性能不断升级的敌军装甲车辆。因此,有关企业面临解决这样一个问题,即未来几年用什么武装俄军装甲车辆,需要多大口径才能有效解决战场任务。目前尚无改用57毫米大口径的正式决定。不过胜利日阅兵式上展示装有新模块的最新式“阿玛塔”重型步兵战车可能表明这一进程已进入尾声。 

专家认为新作战模块中使用的57毫米火炮配备的是更强大的高爆炮弹,威力要比30毫米口径火炮炮弹大很多。AU-220M在对抗敌人装甲车辆的战斗中,能在1.5公里外击穿120毫米装甲。据专家介绍,目前世界上还没有能承受AU-220M射击的装甲运输车和步兵战车。为使该作战模块武器对抗坦克需要为其安装“突击”(Ataka)导弹。 

消灭飞机

此外,AU-220M能利用最新型炮弹有效攻击小型无人机、低空飞机和直升机。乌拉尔车辆厂人士表示,配备新模块的战车可在任何时候、任何天气条件下从固定地点、行驶中和泅渡状态开火。工厂发言人强调说:“通过信道遥控武器的性能使其能在无人员直接参与在机器人模式下处理一系列战斗任务。武装战车装备轻型和中型AU-220M模块可大大提高作战能力。” 已有多个国家表示愿意购买AU-220M。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68927 |

亚历山大·斯捷潘诺夫(Aleksandr Stepa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