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竞技场”系统研制成功 可近距离拦截导弹

2017年9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工程师研制出一套系统,能够在制导反坦克导弹距离目标仅2米时将其摧毁。
T-80
T-80坦克。 来源:Anton Novoderezhkin/塔斯社
http://tsrus.cn/659043

扫一扫

那么,应该如何在导弹攻击下挽救一辆坦克呢?你可以加强装甲防护,或是尽量躲避导弹的首次打击——听上去,这是最显而易见的选择。幸运的是,已经研发出新一代主动防护系统(ARS)。它重量较小,与为坦克添加额外的装甲相比,其造价更低廉。

俄罗斯“竞技场”主动防护系统由科洛姆纳工程设计开发局研制,可作为坦克车载雷达,能够探测距离车辆前方50米的导弹袭击,包括即使是以超音速飞行的陶氏导弹。

一旦目标被系统探测到并被锁定,计算机系统就一直跟踪其飞至坦克。然后,在目标到达坦克前方2米时,系统会发射拦截火箭将其摧毁。

这是一套无人控制的自动系统。可悲的是,人类无法像电脑那样快速反应。

军事科学院教授瓦吉姆·科祖林(Vadim Kozulin)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款俄罗斯发明的武器系统很可能会大受欢迎,因为世界各国的军队都愿意不惜任何代价来保护自己的士兵和车辆。如果其造价低廉——那就更好了”。

他指出,该系统与打飞碟有些类似,只是射出的并非猎枪筒内的铅弹,而是以每秒2公里的速度射向目标的复合碎片。

“这套系统自动运行,敌方导弹也会像打飞碟时的靶子一样,会炸成许多碎片,”他补充说道。

科祖林指出,每套“竞技场”系统都装载有22枚拦截火箭弹,“这套系统使得坦克在战场上的寿命延长一倍。其造价低廉,而且可以轻易装载到装甲车上”。

俄罗斯军方仍然需要对这套系统进行测试,不仅是在射击场地,还包括战场实测。

“说实话。它仍然需要经过战火的洗礼,”这位专家说道,“只要俄罗斯方面没有决定全面加入叙利亚地面作战,那么‘竞技场’系统的性能就不能无法全面展现出来”。

| www.tsrus.cn/65904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