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战场显神威:俄将建新一代“虎式”装甲车

2017年5月26日
【 字号:
俄罗斯军队将在叙利亚行动后补充采购一批“虎式”装甲车。该车的升级车型将在2018年中期首次对公众亮相。
Tiger infantry mobility vehicle
“虎式”装甲车。 来源:Peter Kovalev/塔斯社
http://tsrus.cn/657727

扫一扫

看到一辆“虎式”装甲车在打击IS的战斗中被烧毁俄罗斯士兵毫发无损地从车里走出后,俄罗斯国防部决定不仅要新采购一批这种车辆,还要拨款研制该装甲车的升级版。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的生产虎式装甲车的某军工企业新闻处负责人谢尔盖·苏沃洛夫(Sergey Suvorov)介绍说:“明年我们将推出新一代虎式装甲车,包括新车体、更大载重量和更高的防护级别。”据悉,新一代虎式装甲车将配备V形底盘,拥有更合理的乘员布局以及第二、三和四级防护。

俄罗斯军事科学院教授瓦季姆·科久林(Vadim Kozyulin)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军工专家们希望加装100毫米机炮。同时,使用‘劲弩’(Arbalet)无人作战炮兵模块和‘短号’(Kornet)反坦克导弹系统,该车辆现在就能用作固定火力点。简单地说,战士可以将其停放在战斗阵地,然后撤退到安全距离之外遥控火力。”科久林说,执行叙利亚行动后,该车的第二个任务是提高装甲防护程度。他说:“它现在的防护程度已经很高,但还有改进的余地。第三个任务是提高发动机功率和车辆机动性。”他指出,新款虎式战车将被纳入2018-2025年俄罗斯国家采购计划。随着逐渐装备军队,它将最终完全取代旧款虎式和“猞猁”(Rys)装甲车。科久林说:“军队要接收多少装甲车,将由国防部在未来七年的武器装备采购计划公布之后宣布。”

民用款虎式战车

俄罗斯《消息报》军事观察员德米特里·萨福诺夫(Dmitry Safonov)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说,虎式装甲车为人所知的一件事,还是其停放在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和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的车库中。与此同时,这款战车跟美国的悍马一样有民用款车型,配有民用车桥,而不是装甲输送车式车桥,虽然也配有装甲外壳,但没有“战斗型”乘员装甲胶囊。据媒体报道,这种“虎式猛兽”俄国内市场价格约为1400万卢布(24.5万美元)。但上述军工企业新闻处负责人称,价格完全取决于用户需求。他说:“我们不会安装武器,所有其他配置都可以谈,并按用户个性化定制执行。”

| www.tsrus.cn/65772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