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 俄军北极地区部队以雪橇取代装甲车

2017年2月17日
【 字号:
俄军部队已在某些极北地区放弃传统的坦克和装甲运输车,取而代之的是土著居民的运输工具鹿拉雪橇和狗拉雪橇。
Arctic military animals
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http://tsrus.cn/656615

扫一扫

俄军第八十北极独立摩托化步兵旅一月中旬在摩尔曼斯克州拉沃泽沃村养鹿场举行演习。冬天那里的气温能降到−50°C以下,到处是一望无际的雪丘。参演部队决定改用萨米人、涅涅茨人、科米人和其他极北地区居民的交通工具鹿拉雪橇和狗拉雪橇。

俄罗斯北方舰队(“北方”联合战略指挥部)2015年成立俄军首个北极旅,目的是在北极地区开展军事行动。该旅是以驻扎在阿拉库尔季(摩尔曼斯克州,莫斯科以北1850多公里)的第八十独立摩托化步兵旅为基础组建的。第二个北极旅计划部署在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

俄罗斯国防部
俄罗斯国防部
 
1/2
 

雪橇运输是俄军传统

俄军部队使用极北地区土著居民常用的鹿拉雪橇和狗拉雪橇作为摩托化步兵和侦察兵的移动工具。早在伟大卫国战争期间,军方就曾使用这种工具撤退伤员、运输货物或往敌后投送兵力。其中最成功的袭击行动之一是1942年强攻摩尔曼斯克州阿拉库尔季村附近的德军佩特萨莫机场。

俄罗斯国防部
俄罗斯国防部
 
1/2
 

 

战时条件下狗拉雪橇能轻松爬过山丘,运送伤员和各种物资。这些动物的天性之一是其强烈的狩猎本能。哈士奇雪橇犬在军营外的食物包括野鼠、鸟类、野兔以及其他动物。

军犬要从小挑选。三个月大时,最活泼的小狗就会被放在雪橇旁边,观察成年狗的工作。它们背上固定有特殊配重防止脊柱弯曲。每辆雪橇的犬群都有自己的职位等级:跑在最前面的是两只头犬,一只是犬王,另一只是“控速犬”,负责控制整个犬群的奔跑速度。

一旦驭手有难,雪橇犬能将其拉到最近的居民点。如遇意外停驶,犬群则会围绕驭手聚集,保护和温暖他。

| www.tsrus.cn/65661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开发北极 俄罗斯在做些什么?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