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 去莫斯科国际机场

2016年9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专卖店里不仅卖普通纪念品,还卖已变成空弹枪的旧自动步枪。
Kalashnikov at Sheremetevo Airport
莫斯科舍列梅捷沃机场的"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专卖店。 来源:Iliya Pitale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30493

扫一扫

除了购买套娃和伏特加做礼物外,造访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游客如今还可以买到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枪,准确地说是其仿真品或空弹枪。去莫斯科舍列梅捷沃机场的"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专卖店,就能买到这种不同寻常的纪念品。 

进入专卖店,首先看到的是两排货架,还有仔细悬挂在墙上的自动枪。8月16日,生产著名的"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枪的俄罗斯康采恩,在连接莫斯科舍列梅捷沃机场快轨站和航站楼的步行长廊中,开设了一个新的专卖店。此外,该康采恩还开有一家网店,并在俄罗斯24个城市开设了约30家品牌专卖店。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市场总监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夫(Vladimir Dmitriev)说:"卡拉什尼科夫是世界上大部分人听到俄罗斯时首先会想到的最著名品牌之一。因此,我们很高兴能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喜爱它的人带走印有我们公司品牌的纪念品。" 

专卖店的布置很有现代气息,氖光灯营造出迷幻气息,让人不禁联想起詹姆斯·邦德那充满诱惑的武器库。店里出售四种自动步枪模型,AK-74、改装版AK074M、AK-103以及俄罗斯警察配备的PP-19,都是生产原装武器的机床生产的,因此外观和结构与真枪一模一样。专卖店售货员阿尔乔姆·巴兰诺夫斯基不无炫耀地说:"它们甚至味道都跟真枪一样!"据他介绍,最好卖的还是AK-74,因为它是电影和游戏中俄罗斯军队一成不变的装备。

不光有仿真枪,还有真枪

许多人进到店里只是为亲手摸一下传奇自动步枪并与其拍照,但也常有人购买模型作为来俄罗斯的纪念。不过有时也会碰到不一般的客户。一位退伍军人曾在机场表演了快速组装和拆卸AK-74的大伽秀,这个本领是他在俄罗斯军队服役多年打磨出来的。

不满足于仿真枪的客户还可以在专卖店买到已注销的空弹枪。它们曾在士兵手中咔咔作响,如今只能装入空弹。阿尔乔姆非常认真地说:"对怀念自动枪响声的人来说,这是极好的礼物。"由于国际机场范围内严禁销售,专卖店不卖子弹,即使空弹也不行。

来自雅罗斯拉夫尔的尼古拉在我的注视下包装着一柄AK-74M空弹枪。他说:"我是猎人,喜欢射击,但这把枪不是给自己买的,是送给儿孙们的礼物。自己的枪我不会给他们,但这样的礼物可以。让他们先学着点儿吧。"

“礼物”值多少钱

顾客只要年满18周岁就可以购买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枪,但不能将其放在手提行李里带入机舱,不过可以托运。每支枪都有特殊包装盒,有标识和相应证明,因此机场工作人员不会有疑问。购买枪模做礼物的外国顾客还必须知道,携带其进入其他国家前要了解具体国家对拥有和携带这类物品的相应法律规定。 

自动步枪的平均价格大约在2-3万卢布(300-470美元)之间。最便宜的黑色AK-74仿真枪售价12300卢布(190美元)。最贵的是同一款自动枪的镀铬模型,带有木制握把和枪托,价格是34500卢布(530美元)。

此外,商店橱窗里还陈列着打靶用的运动气手枪,威力不超过3焦耳,出示护照就可以购买。专卖店里还能买到文化衫、笔、手机套以及其他纪念品和打猎服,都印有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的标志。

| www.tsrus.cn/63049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 维塔利·米哈柳克(Vitaly Mikhalyuk)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