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发明对付俄坦克大炮 公司广告还是确有其事

2016年6月21日
【 字号:
德国军事康采恩莱茵金属防务公司(Rheinmetall Defence)在Eurosatory-2016欧洲防务展上展示了一种实验型号坦克炮,专门用于对付俄罗斯的“T-14”阿玛塔坦克和最新改型的“T-90”坦克。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L) listens to Andrei Terlikov, the head of the Ural Transport Machine Building Design Bureau CN
2015年11月25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乌拉尔研发与生产公司总经理弗拉基米安德烈·捷尔利科夫(Andrei Terlikov)。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03897

扫一扫

HIS Jane's 360网站报道说:“第一次技术展示于2016年5月进行,Eurosatory展会后将开始在莱茵金属防务公司的试验场进行实弹试验。”目前,该德国公司正在加紧为这种大炮研制专用次口径穿甲炮弹(带有尾翼稳定弹芯、完善的发射系统和加长钨芯)。不过,俄罗斯专家认为,炮弹实验前尚无法对大炮的实际功效进行评估。

坦克“世界”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展示阿玛塔作战平台和以其为基础的“T-14”坦克后,西方军队感受到研制新武器的压力。根据已宣布的参数,俄罗斯坦克的生存概率和作战能力都要强于西方国家的坦克。如今,由于俄罗斯军队即将接收“T-14”坦克,法国和德国正在举行双边谈判,其内容不仅是研制新一代坦克炮,还包括其“豹式”(Leopard)和“勒克莱尔”(Leclerc)重型坦克的换代计划。NationalInterest.org网站报道称,此前有军事专家指出,被认为是世界最优秀坦克之一的德国“豹式-2”坦克没有能穿透俄罗斯“T-80”“T-90”和“T-14”阿玛塔坦克装甲的炮弹。不过,NationalInterest.org网站的专家称,德国正在积极解决这一问题,或将改造美国炮弹使其适应本国大炮,或将研制自己的贫铀弹。

广告宣传?

尽管莱茵金属防务公司将新大炮作为对付俄罗斯阿玛塔坦克的武器展示,但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大炮对付俄罗斯坦克的实际功效会怎样。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Igor Korotchenko)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德国新型130毫米坦克炮正在研制当中,还不清楚其是否真能穿透俄罗斯先进坦克的装甲。”他强调说,发明炮弹前宣布其对俄罗斯坦克的优势,不过是生产商对产品进行宣传的尝试。

《透视俄罗斯》在俄军工企业的消息人士称,俄国内军事专家目前尚未对德国新型坦克炮作出最终判断。他说:“目前我们已经派出代表团去了解情况。”俄罗斯国防部今年4月签署采购100辆阿玛塔坦克的合同。俄“乌拉尔车辆厂”科研生产集团副总经理维亚切斯拉夫·哈利托夫(Vyacheslav Khalitov)说,俄武装力量将在2017-2018年间接收100辆“T-14”坦克中的第一批。

| www.tsrus.cn/60389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作者:尼古拉·舍甫琴科(Nikolay Shevc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