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中国销售 俄中将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

2019年10月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航空业务集群工业负责人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宣布,俄中两国已商定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的合同文件。
AHL Helicopter
来源:AviaRu / Twitter
http://tsrus.cn/667319

扫一扫

谢尔久科夫说,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和中航直升机公司已完成关于研制重型直升机的合同谈判。他说:“目前合同正在获取中国有关部门审批。我们希望能在近期签署。” 根据两国政府间协议,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和中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将联合研制AC332 AHL未来重型直升机,并在中国批量生产,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谈判过程 

据俄方估计,到2040年中国对新机型的需求可超过200架。俄罗斯直升机公司(隶属于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总经理安德烈·博金斯基此前表示,关于俄中联合制造重型直升机的最终决定可能在年底前做出。早在2016年5月,俄直升机公司就已与中航工业集团签订框架协议,就先进重型直升机进行合作。 

俄罗斯工贸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此前表示,新直升机将完全面向中国市场。他在今年8月底举行的MAKS-2019莫斯科国际航展上说:“我们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将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一款重型民用直升机。”根据计划,中方将在联合项目框架内负责直升机计划的整体组织,包括设计、实验样机制造、测试、认证、人员培训和批量生产,以及市场推广和工作总协调。俄方则提供技术,并在合同基础上制定技术建议并开发个别系统。

项目前景 

该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为38.2吨,实际升限为5700米,续航能力630公里,最高时速300公里。机身内装载货物AHL有效载荷10吨,外部悬挂达到15吨。新直升机能在炎热气候、高山地形和任何天气条件下全天运行。将利用增材技术制造,采用新装配方法、复合材料、先进旋翼和尾桨翼型以及先进的旋翼桨毂。该项目框架内还将建立提高航速的科技储备,获得的研究成果将被工程师们用于制造未来商用直升机及其他产品。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副教授奥尔加·列别金斯卡娅说:“主要兴趣在于技术。对联合制造重型直升机感兴趣的不仅有中国,还有印度。中国还对获得本国不生产的个别系统感兴趣。”她说,双方已达成协议,在俄罗斯生产减速器、尾桨和传动系统,并将为加油车网络和强力部门供货。AHL新机型性能可与俄罗斯米-26和美国西科斯基CH-53相媲美,但价格更具吸引力。其设计起飞重量为38.5吨,载荷14吨,最高时速300公里,续航能力630公里,飞行高度5000-6000米。奥尔加·列别金斯卡娅说:“俄中联合制造的直升机价格明显低于美国或欧洲机型。俄罗斯对新机型也很感兴趣,因为其可在恶劣条件下使用。”

| www.tsrus.cn/66731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