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前哨:俄将在远东部署新型攻击直升机

2019年7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准备往太平洋舰队调动在叙利亚行动中经受过战斗洗礼的“海军版”武装直升机。选择这一地区的原因很简单,俄罗斯在远东部署有大型登陆舰,需要补充直升机以预防潜在敌人的潜艇和军舰。因此,未来几个月卡-52K攻击直升机和卡-29型运输攻击直升机将出现在太平洋舰队。
http://tsrus.cn/666501

扫一扫

卡-29

卡-29是一种运输和攻击直升机,用于投送海军陆战队士兵并为地面部队提供小规模火力支援。该直升机机舱可容纳多达16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他们可佩带冲锋枪、机关枪等武器。此外,该直升机还可在暴雨和强风等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卡-29的武器虽无法与攻击型直升机相比,但仍能摧毁水面和地面轻型装甲目标。 

卡-29直升机。图片来源:Ilya Pitalev / 俄新社卡-29直升机。图片来源:Ilya Pitalev / 俄新社

卡-29的武器包括制导和非制导导弹、轻武器、机炮和轰炸武器。箱式武器和导弹悬挂在外挂点上。机舱左侧安装有一门30毫米口径2A42机炮。瞄准系统带有光学观察仪,用于探测、识别目标并引导反坦克导弹对其攻击。此外,海军航空兵还可以使用该直升机快速投送物资。该直升机机舱内最多可以装进2吨弹药,外挂点上还能再悬挂4吨。 

来自叙利亚的“短吻鳄” 

卡-52“短吻鳄”攻击直升机。图片来源:Aleksandr Astafyev / 俄新社卡-52“短吻鳄”攻击直升机。图片来源:Aleksandr Astafyev / 俄新社

卡-52“短吻鳄”(Alligator)攻击直升机是叙利亚行动的主要明星之一,因为其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行动中提供了主要的攻击力和火力。其海军升级版名为“白斑角鲨”(Katran),也将加入太平洋舰队。 

“白斑角鲨”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使用“大型”反舰导弹的直升机,这种导弹用于海军航空兵的战斗机。《消息报》前军事评论员德米特里·萨福诺夫(Dmitry Safonov)说:“该直升机获得了最新型反舰巡航导弹Kh-35和Kh-31。简单地说,这是一种带有坚实装甲并配备巡航导弹的‘空中坦克’。”

Katran用于登陆时的巡逻和火力支援,并在前沿阵地和战术纵深处执行反登陆任务。该直升机可在单个油箱加满后飞行500公里,用460发30毫米口径子弹杀伤成片敌人,这种子弹能穿透任何轻型装甲。其反坦克武器中也几个惊喜,其中包括24枚“旋风”(Vikhr)式反坦克制导导弹和非制导导弹的弹药基础。

| www.tsrus.cn/666501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