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前景看好 俄罗斯对华出口直升机

2019年7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的母公司俄技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宣布,2020年底前俄罗斯将根据已签合同对中国出口该公司生产的全部20架“安萨特”(Ansat)直升飞机。
Ansat Helicopter
“安萨特”(Ansat)直升飞机。 来源:Marina Lystseva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6491

扫一扫

切梅佐夫说:“我们不久前与中国签订了20架医用版安萨特的合同。今年就将交付第一架。我希望明年可以完成整个订单。”

合同标的 

根据俄方与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签订的合同,这批带医疗模块的安萨特直升机将从2019年起供货。安萨特是一款轻型多用途双发直升机,可用于货运、客运、医疗卫生、巡逻等目的。由于机载设备安装了数字化系统,机组成员可减少至2人。这种直升机在俄罗斯被用于医疗用途。今年2月,米-171A2为俄罗斯Utair航空公司执行了首次商业飞行。 

 “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总经理安德烈·博金斯基今年2月,公司正在等待中国2019年一季度末或四月份批准安萨特机型的飞行许可,从而可以开始对中国供货。此前,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经理安德烈·博金斯基曾在第53届巴黎航空航天展览会(Paris Air Show 2019)上对记者表示,目前俄罗斯用户共运营着80多架安萨特直升机。他说,有20架医疗配置直升机在运营,这款机型在世界旋翼机市场上拥有很大需求。博金斯基说:“目前我们正在形成一批直升机订单。已签署对中国出口20架的合同,还收到了30个意向订单。”他表示,安萨特轻型直升机订单总量约为100架。今年6月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在巴黎航展上展出了“安萨特”直升机,包括带医疗护送室的版本和带VIP运送配套设施的版本,随后又在俄罗斯最大武器展“军队-2019”上展出。安萨特供货始于2015年,用户包括国有单位和私营航空公司,主要为医疗配置版。 

“开放经纪人”公司高级分析师安德烈·科切特科夫(Andrey Kochetkov)认为,中国可以自产多种型号的直升飞机,但由于市场庞大,俄产直升机拥有很好的前景。他说,安萨特可用于多个领域,包括提供民事运输服务、医疗急救、支援消防部门等。随着首批供货的执行,如果安萨特在使用过程中表现优异,后续可能会出现新的订单。科切特科夫说:“此外,俄罗斯还将从这些直升机使用过程中的维修中获得可观收入,这意味着配件生产订单和进一步研发的资金。”

“自由财经”投资公司初级分析师亚历山德拉·奥夫奇尼科娃(Aleksandra Ovchinnikova)认为,中国尽管已在直升机制造方面取得一定成功,但其国内生产水平仍然较低,因此必须与俄罗斯合作。她说:“这批直升机将装备医疗模块,用于中国境内的医疗救治服务。”此外她还表示,该项合同证明俄产直升机已进入国际市场,并有利于扩大对外出口。安德烈·科切特科夫说:“在目前中国民用直升飞机略多于1000架,美国有将近1.2万架,欧洲有8000多架。经济未来的发展要求增加这类飞机的数量,因此在初期市场中占据一定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并且有可能达到在中国组装俄产直升机的合作水平。”

| www.tsrus.cn/66649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