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后苏联时代研制的飞机将于2018年底首飞

2018年4月26日
【 字号:
新型军事运输机将能够携带5吨军用装备以及搭载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并将其全部运送至俄罗斯周边的军事基地。
Il-112
伊尔-112模型。 来源:Allocer/Wikipedia
http://tsrus.cn/661403

扫一扫

俄罗斯制造商从零开始研发了后苏联时代第一架运输机伊尔-112。该飞机将在未来几年成为俄罗斯军方主要的短途运输机型。

制造商没有透露飞机的相关细节,因为在其首飞前所有数据仍是保密的。然而,这架飞机的设计初衷并非在不利天气条件下运行,预计将满足国际民航组织(ICAO)但钱所有的噪声和排放要求。

《消息报》前军事分析家德米特里·萨福诺夫(Dmitry Safonov)表示,“俄罗斯军方将列装62架该型飞机,用于替换老旧和破损的苏联运输机,如安-26和安-24。一些这类飞机在飞行途中甚至会在空中发生摇晃。”

该型飞机的运载能力达到5吨。它装备有6叶螺旋桨式推进器,使其巡航速度达到500公里/小时(310英里/小时)。

这位专家提到,“这是一架短途运输机,能够搭载几十名武装人员完成2500公里的航程。这是一款低成本飞机,用于兵力的紧急运输投送。”

伊尔-112的首次飞行计划于今年年底进行。该机型的首批飞机将于20年代初期列装军队。

如何在军事行动中为伊尔-112护航

该机型还将作为喷气式飞机将士兵运送至前线附近的农村简易机场。因此,在军事行动中,该飞机将获得心列装的4++代战斗机苏-35S的护航。苏-35S已经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战斗中证明自己作为俄罗斯空军新成员的实力。

苏-35S将以其8吨高精度导弹和高科技现代电子战防御系统担任空中警卫。

此外,该型战斗机还配备带有IRBIS相控阵天线的先进雷达系统,该系统拥有独特的性能,能够在远距离探测目标。军事科学院教授瓦吉姆·科久林(Vadim Kozyulin)表示,“就特性而言,该雷达与美国第五代战机F-22猛禽所配备的雷达相似。IRBIS相控阵雷达可以探测到350-400公里以外接近的目标。在这样的距离中,战斗机能够发现航空母舰。它还能发现150-200公里外的铁路桥,100-120公里以外的摩托艇,60-70公里以外的战术导弹发射系统或装甲车和坦克集群,然后对所有这些目标实施打击。”

| www.tsrus.cn/66140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