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优越价格适中 俄产直升机在中国广受欢迎

2017年12月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总经理安德烈·波金斯基(Andrey Boginsky)出席2017年迪拜国际航空展(DUBAI AIRSHOW 2017)时宣布,该公司已开始在中国对其“安萨特”(Ansat)直升机进行认证,并且还计划在巴基斯坦、墨西哥、哥伦比亚和巴西进行认证。
Ansat
“安萨特”(Ansat)直升机。 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59851

扫一扫

波金斯基说,安萨特是一款双引擎多用轻型直升机,由喀山直升机制造厂批量生产。符合所有航空卫生国际标准,可在飞行过程中对伤病员进行急救的装有医疗模块的安萨特改装型号2015年5月通过认证。认证书说,该直升机的结构可以改变,可在一小时内变成货运型号,或者能运输7人的客运型号。 

此前该公司已开始在中国对其装有VK-2500-03新型发动机的米-171直升机进行认证,相应申请已提交给中国的航空管理当局。必须在中国认证的原因,是中国客户对上述直升机具有浓厚兴趣。米-171装备新型发动机,考虑到了潜在用户扩大其使用范围、提高其关键飞行技术性能的需求。由于采用耐热材料并对结构进行了改进,VK-2500-03发动机能确保在所有飞行制式和高度下的强大推力。自动调节和控制数字系统BARK-78的采用提高了发动机的控制精度,使其在所有制式下的工作得到加强,使用更加简单。 

已获多架订单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卡拉切夫(Aleksey Kalachev)说:“在中国销售安萨特直升机之前必须获得该国认证。早在一年前有关方面就在中国郑州航空展上签署了首批销售合同。江苏宝利航空装备投资有限公司采购一架,武汉兰德航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采购两架,并且后期可能增购六架。”他说,2017年7月的MAKS-2017莫斯科航展上中国联合直升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又采购了五架这款直升机。 

“自由财经”投资公司分析师格奥尔吉·瓦先科(Georgy Vashchenko)说:“据生产商透露,东南亚用户对这种直升机也有兴趣,尤其是印度及其邻国巴基斯坦。在巴西进行认证的工作应于今年年底结束。安萨特的飞行性能可与欧洲直升机公司(Eurocopter)生产的EC-145轻型直升机竞争,但其价格要便宜100-150万美元。”他说,中国武汉兰德航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已采购两架安萨特,计划2017年交货,并可能在2019年增购六架。 

中国已经在使用俄产直升机。2017年9月,使用“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生产的米-26TS直升机扑灭了浙江省的森林火灾,该架飞机是2016年夏交付中方的。参加灭火行动的还有当地消防部门的卡-32直升机,大火在几个小时内被迅速扑灭。米-26TS和卡-32直升机快速飞抵火灾现场,共洒下250多吨水。最终火势在几小时内被完全扑灭,附件居民点未受损失。 

受欢迎原因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社会经济理论和统计教研室副教授奥尔加·列别金斯卡娅(Olga Lebedinskaya)说:“俄罗斯直升机具有最佳的结构设计和飞行性能。中国早已将俄产直升机用于有许多难以接近的高层建筑物的复杂城市环境,并且它们还极好地适用于没有固定停机坪的山区和林区。”她说,中国使用的俄产民用直升机主要是安萨特用于医疗目的和卡-32用于灭火及救援行动。列别金斯卡娅说:“紧急救援时两种直升机都能以最快速度运送伤病员。中国正在向全世界展示其使用通过国际认证的直升机改善对本国居民的服务。”她说,安萨特国际认证表明其符合挽救人类生命及运输的国际航空卫生标准。奥尔加·列别金斯卡娅说:“中国目前高度关注居民医疗和卫生质量。中国医疗市场上一些公司正进行大额采购以扩大医用飞机的使用。”她说,中国政府正针对医疗机构制定非常高的要求,以提高其在执行救援行动时的技术可靠性和效率。 

阿列克谢·卡拉切夫说:“中国买家对医用飞机很感兴趣,其中一部分用于中国应急救援响应中心。喀山直升机制造厂成功设计出具有竞争力的飞机,能在普通直升机难以抵达的区域提供紧急医疗救援。”他认为,装备两台发动机的安萨特轻型直升机具有很多竞争优势,尤其是其维护、培训和修理费用较低。此外,该直升机速度很快,因此可用于远距离飞行。卡拉切夫说:“中国幅员辽阔,有许多山区和偏远地区都需要医疗救援服务。俄罗斯直升机如能证明其质量和效率,在这个迅速增长的市场上就将拥有光明的未来。”

| www.tsrus.cn/65985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