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引擎及改进“隐身”机身将大幅提升苏-57性能

2017年8月17日
【 字号:
苏-57正式型号为PAK FA,是一款配备先进发动机的改进型战斗机,其性能由于美国同类战机。
T-50
T-50战斗机。 来源:Evgeny Biyatov/俄新社
http://tsrus.cn/658671

扫一扫

这款俄罗斯产战斗机的原型机型号为PAK FA(T-50),在其新机身通过所有测试后,现已被命名为苏-57型战斗机。在最终量产之前,这一先进战斗机还需要经过武器和发动机测试。T-50的第九代原型机已配备Izdelie-30引擎,测试将于今年年底进行。与Izdelie-117引擎相比,该新引擎为新产品,而且已经安装在最新的苏-57战斗机上。Izdelie-117引擎为AI-31引擎现代版,而后者则是原苏-27战斗机的“心脏”。

新引擎有何优势?

新引擎将使得苏-57战斗机在超音速飞行期间保持巡航速度,这意味着战机将能够以2000公里/小时(1200英里/小时)的速度飞行。用于制造新机身的复合材料也将提高战斗机的音声能力,使其难以被敌方雷达发现。

然而,《祖国军火库》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Viktor Murakhovsky)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批下线的8架苏-57或将配装“老式金属心脏”。直至2019年,俄罗斯空军才会开始猎装全部使用新技术的苏-57战机,也包括Izdelie-30新式引擎。他补充说,该发动机还需要经过长时间测试,并将于2019年或2020年安装在苏-57上。

第二阶段测试

穆拉霍夫斯基解释说,与以往原型机不同,苏-57的第九代原型机配备了全套无线电电子设备,机身也为完全定型。新机身将使该战斗机能够避开所有现代放空系统。在第一阶段测试中,苏-57战机在亚音速和超音速飞行以及各种飞行高度方面,均表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控制力。只有在第二阶段测试(武器测试)完成后,大规模生产才会启动。据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里(Yury Slyusar)介绍,俄罗斯空军将于2019年列装首批12架苏-57战机。

美国战机为主要竞争对手

苏-57战机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美制F-22猛禽战斗机和F-35闪电战斗机。俄罗斯军事科学院教授瓦季姆·科久林(Vadim Kozyulin)告诉《透视俄罗斯》记者,苏-57战斗机的造价将远低于美国的机型。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的量产时间则要晚于F-22猛禽战斗机,后者列装美空军已有6年时间。科久林认为,这种延迟应该说是一件好事,这可以为俄罗斯军方留出更多时间评估其他战机,以最终确定理想机型。

| www.tsrus.cn/65867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PAK FA:俄罗斯五代战机的六年历练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