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叙利亚接受实战检验 俄新型舰载直升机出航

2016年7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卡-52K“角鲨”(Katran)军用直升机将被派往叙利亚,随“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参加实战检验。军事专家认为,这样做的目的是在军售市场上推销这种新飞机。
A Ka-52K Katran helicopter CN
俄卡-52K“角鲨”(Katran)军用直升机。 来源:Vitaliy Ank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13281

扫一扫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正准备驶往地中海叙利亚海域。此次行动的目的是检验航母及其舰载攻击群的实战性能,其中包括俄罗斯最新型卡-52K“角鲨”直升机。该批俄海军航空兵将在今年10月至明年1月间参加叙利亚行动。

飞行大队任务

俄罗斯《祖国军火库》杂志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Viktor Murakhovsky)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出征是检验俄制武器的一次计划内行动。他说:“将库兹涅佐夫号派往叙利亚,是对我国航母攻击群的一次战术和技术性能检验,因为俄罗斯此前从未在实战中使用过航母。”

目前航母上约有15架苏-33和米格-29K/KUB歼击机,以及十几架卡-52K、卡-27和卡-31直升机。飞行大队的主要任务是为俄罗斯空天部队提供对空防御,并在叙利亚政府军对武装分子的战斗中对其提供支持。

穆拉霍夫斯基指出:“飞行大队对地面目标的‘工作’性能有限。不必期望在对武装分子的战斗中出现新的转折。在打击恐怖分子的战斗中起主要作用的是阿萨德的军队。”他还否定了某些俄罗斯媒体的说法,即航母将于预定时间参加军事行动,以报复俄罗斯飞行员在帕尔米拉被击落事件。

卡-52K“角鲨”直升机相关资料:

  • 乘员:2人;
  • 最大起飞重量:12200公斤;
  • 最高航速:300公里/时;
  • 实际航程:460公里。
  • 主要武器: 30毫米机炮2A42、“旋风”(Vikhr)反坦克导弹(弹药基数460枚)。
  • 补充武器: 陆基制导火箭弹装置、炮舱、R-73及“针式-V”(Igla-V)空对空导弹、Kh-25ML导弹、空对地非制导导弹

接受实战检验 

库兹涅佐夫号出征期间,俄罗斯最新型卡-52K“角鲨” 直升机也将接受战斗洗礼。它是已参加过叙利亚行动的卡-52直升机的舰载机型。该直升机的“陆上”型号在俄罗斯空天部队的行动中也是首次参战。其参加军事行动的镜头最早于4月3日出现在网络中,当时叙政府军在俄罗斯空天部队的支援下完全解放了霍姆斯省的盖尔亚廷市。穆拉霍夫斯基介绍说,卡-52“海上”型号的战斗性能完全不亚于其“陆上”型号。

《祖国军火库》主编介绍说:“该机型应当也将用于支援地面部队。两种机型的主要区别是其操作性。‘角鲨’的螺旋桨叶折叠起来,便于其装入航母机库,导航系统也略有改进,以确保海上飞行和在舰上的起落。”

众所周知,“角鲨”直升机是专为2011年俄罗斯从法国订购的西北风级多用途登陆舰设计的。由于乌克兰危机的原因,这批直升机航母并未交付俄罗斯海军。俄罗斯军事科学院教授瓦季姆·科久林(Vadim Kozyulin)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北约盟国的压力下,被迫撕毁销售西北风舰的合同。最终,两艘军舰被埃及买走,随后开罗立即从莫斯科购买了50架“角鲨”直升机。

俄罗斯《消息报》军事观察员德米特里·萨福诺夫(Dmitry Safonov)认为,在叙利亚使用卡-52K,是在国际军火市场上推销该直升机的重要一步。他说:“这样做的目的还包括向埃及展示飞机的战斗性能。”

“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相关资料:

  • 乘员:1960人;
  • 排水量:6万吨;
  • 最大航速:29节(29海里,1海里=1862米) ;
  • 武器:12枚4K80“花岗岩”(Granit)反舰导弹、24套“匕首”(Kinzhal)防空导弹发射装置(192枚导弹)、8套3M87“短剑”(Kortik)弹炮合一防空系统(256枚导弹)、2套RBU-12000“蟒蛇”(Udav)火箭深弹发射器(60枚深水炸弹)、6套30毫米六管自动舰炮装置AK-630。
  • 飞行大队(设计):26架苏-27K(苏-33)或米格-29K歼击机以及卡-27和卡-31直升机。

| www.tsrus.cn/61328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作者:亚历山德拉·叶尔法切娃(Aleksandra Elfac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