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新传:米格-31创不间断飞行世界新纪录

2016年4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飞行员实现了“米格-31”超音速歼击拦截机问世36年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不间断飞行。飞行员们经三次空中加油用时7小时4分钟飞越近8000公里,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空军基地飞抵阿斯特拉罕州的空军基地。机长弗拉基米尔·苏尔日克(Vladimir Surzhik)完成飞行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伊尔-78’加油机……靠近到十米的距离与加油嘴进行‘对接’。”
A Mikoyan MiG-31 interceptor aircraft CN
“米格-31”超音速歼击拦截机。 来源:Donat Sorokin / 塔斯社
http://tsrus.cn/584137

扫一扫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与阿斯特拉罕州之间的距离约4000公里,但“米格-31”并不是完全沿直线飞行。苏尔日克介绍说:“我们在彼尔姆州完成第一次空中加油后,沿乌拉尔山向车里雅宾斯克方向拐了个弯儿,然后回到彼尔姆进行第二次加油。”此次飞行是在俄罗斯中央军区空军和防空部队演习过程中实施的。

“米格-31BM”超音速歼击机是“米格-31”的升级版,属俄罗斯空军部队现役机型。该新型战机装备有最新型武器控制系统和雷达,能识别320公里远的目标并在距其280公里时将其摧毁,可同时分别攻击和跟踪6个及10个空中目标。由于该升级版本的超音速歼击机能将战斗能力提高1.6倍,因此俄罗斯最高军事政治领导人决定根据2020年前军队重新装备计划改装60架已封存的“米格-31”和“米格-31BM”。

| www.tsrus.cn/58413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直冲云霄的米格战机:飞越历史长空的国防重器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