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高超声速导弹 俄将建造12艘新型军舰

2019年6月13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媒体五月中旬援引俄国防工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罗斯计划建造12艘22350M型改进型护卫舰,每艘将携带最多48枚“口径”(Kalibr)、“缟玛瑙”(Onix)和“锆石”(Tsirkon)巡航导弹。来自造船业的该消息人士说:“该系列的首舰计划2027年交付海军。”
Kalibr rockets
来源:Aleksandr Melnik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6143

扫一扫

这种排水量7000吨的新型护卫舰将在2019年底公布技术方案。根据军方计划,其每艘都将安装可部署最先进的国产“海洋型”导弹的发射箱。塔斯社的消息人士说:“共计划建造12艘这种护卫舰,其中11艘将在新国家武装计划框架内交付订货方。”此外,军舰自身的反导“保护伞”将是“涂金胶料-棱堡”(Poliment-Redut)舰载防空导弹系统,最多可装载100枚导弹及反潜武器和鱼雷武器。目前,22350型护卫舰的首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已在波罗的海舰队服役。不过,该军舰型号的结尾没有字母“M”。

俄《消息报》前军事观察员德米特里·萨福诺夫(Dmitry Safonov)说:“这种军舰很先进,工程师们现在将对其提出改进建议。首先将涉及弹药基数,因为已决定增加到48枚上述导弹,并为上述新型号装备统一的通用自动火控系统。”他介绍说,该舰目前的弹药基数只有16枚导弹,其外形尺寸几乎比计划中的改进型号小一半(当前22350型军舰排水量只有4500吨)。

军舰将装备哪些导弹?

“口径”导弹又被称为“俄罗斯战斧”。简单来说,这是一种海基巡航导弹,可沿地形变化轨迹并攻击目标,其轨迹令反导系统无法预测。目前在打击武装分子的战斗中是最有效、最具毁灭性的武器。

口径导弹的射程达2600公里,10-15年后的技术将达到全新水平,允许为这种高精密系统(口径导弹击中目标的准确度/偏差不到30米)装备爆炸威力接近核武器的弹头。实际上,这将是一种爆炸后没有放射云、不污染局部地区的高精度高机动武器。

“锆石”导弹则是世界上第一种以高超声速攻击目标的导弹,其速度为音速的八倍(约2.5公里/秒),射程约500公里。另外,锆石还是一种反舰导弹系统,与口径导弹不同的是用于摧毁敌人的军舰。值得指出的是,除俄罗斯外目前还没有任何其他国家装备高超声速导弹,并且没有任何现有系统能够拦截这种导弹。

| www.tsrus.cn/66614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