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价十亿美元:俄罗斯将对印度出口哪些武器?

2018年12月12日
【 字号:
俄罗斯与印度11月底签署总价值9.5亿美元的出口11356型护卫舰的合同。俄主要造船企业负责人说,未来三年将向印方交付首批舰艇。
Military ships
来源:Vitaly V. Kuzmin
http://tsrus.cn/664137

扫一扫

11356型护卫舰

新一代舰艇,主要特点是敌方雷达和声学探测系统很难识别到它。它可以在远离海岸的远海区域服役,并以30节(约相当于每小时30“陆上”英里)的速度在海面上航行。这对于一个排水量达4000吨、长125米、宽15.2米的海上巨兽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该舰入港完成补给后每次可航行近5000海里。舰上配备最新一代俄产Fregat M2EM雷达系统,敌方任何舰艇在该雷达面前均无处遁形。此外,还配备多个开火控制站,可以控制所有舰载防空和火炮系统向目标开火,其中包括可以穿透舰船钢板的100毫米口径弹药的A-190型火炮装置。另外还有两门30毫米口径的AK-630高射炮。同时,为对抗敌方潜艇,船舱中还隐藏着两对儿533毫米鱼雷发射器和RBU-6000型反潜火箭发射器。

该舰船尾还有一个起落甲板,供卡-27型和卡-31型军用运输直升机起降。不过重中之重当属3S14发射器。这是俄罗斯当代最主要的打击力量,在与叙利亚武装分子的战斗中经过战火洗礼的“口径”系列巡航导弹就是通过该发射器发射。

“口径”导弹

该巡航导弹是俄罗斯“导弹防御系统”的基础,已配备在俄罗斯最新的舰艇和潜水艇上。每枚导弹的打击距离为300-2600千米(出口型号打击距离是本国内部使用型号的一半)。同时,每枚“口径”导弹都不是沿着自上而下的弹道轨迹飞向目标,而是直接在头顶上方绕过当地的地形地势。因此,敌方现代化反导系统根本无法将其击落。

这些导弹内部填充的弹药也是重点。随着技术的发展,未来十年可以为每枚导弹装备爆破力接近于核武器的弹头。因此,这些导弹将成为高精度、高机动性武器,而且不会对当地产生后续放射性污染,摧毁目标后地面部队即可自由穿过相关区域。

| www.tsrus.cn/66413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