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美核武库更新 俄为五代核潜艇研制新导弹

2016年7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透视俄罗斯》从军事专家处获悉,俄国内设计单位已获得研发海基弹道导弹的订单,以回应美国2020年核力量改造计划。
nuclear submarine CN
K-114“图拉”号核潜艇。 来源:Mikhail Fomichev/俄新社
http://tsrus.cn/614123

扫一扫

俄罗斯马克耶夫院士国家导弹研究中心已获得为第五代核潜艇研发新型弹道导弹的合同。俄罗斯国家导弹研究中心总经理兼总设计师弗拉基米尔·杰格佳里(Vladimir Degtyar)接受俄《消息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目前正在根据与国防部的合同研发陆基和海基弹道导弹。尤其是'萨尔马特'(Sarmat)重型弹道导弹,它将对地面部署进行更新。" 新导弹的实验型号将于2020年代末面世,将用于替代目前正在进行应用测试的"布拉瓦"海基弹道导弹。

应对美国的核力量现代化改造

《消息报》军事观察员德米特里·利托夫金(Dmitry Litovkin)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研发新导弹是俄罗斯对美国从2020年起更新核力量部署计划的回应,华盛顿将为该计划投资9000亿美元。他说,萨马尔特导弹将获得更佳的动力性能,使其能够安装突破美国反导防御系统的新设备。该专家指出:"新导弹将能抵御空间层次的攻击性武器,并且能从任何地区向任何方向发射。" 

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Aleksandr Khramchikhin)表示,研发新导弹是俄罗斯核军事力量的有机发展。他说:"萨马尔特导弹将考虑到国家在2030年后将要面临的威胁,并且将全部部署在核潜艇上。" 目前只知道该导弹能摧毁1.1万公里以外的目标。它还将装备机动性高超音速核弹头,这种弹头能突破敌人现有和未来反导防御体系。

| www.tsrus.cn/61412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从高射炮到巡航导弹 诺瓦托设计局屡创新高

作者:维克多•李托夫金(Victor Litovkin), 作者:亚历山德拉·叶尔法切娃(Aleksandra Elfac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