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聂伯河区舰队将装备A-222“海岸”自行火炮

2024年4月9日
【 字号:
俄罗斯第聂伯河区舰队将配备岸基炮兵和海军陆战队。据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人士透露,这支新组建的部队将配备130毫米A-222“海岸”自行火炮系统。该炮采用轮式底盘,射击速度快,能对185公里/时以内的快速目标开火。据专家介绍,这是摧毁武装分子渡河船只和快艇最合适的武器。
A-222 "Bereg"
来源:Vitaly Timkiv/俄新社
http://tsrus.cn/679933

扫一扫

火力强大

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第聂伯河区舰队将装备130毫米A-222“海岸”自行火炮系统。此外,区舰队正在组建海军陆战部队和特种部队。俄军事专家、海军上校丹登金(Vasily Dandynkin)说,伟大卫国战争期间第聂伯河上发生过战斗,因此这支区舰队有着悠久历史。他说:“第聂伯河区舰队到过柏林,强渡过施普雷河,把我们的战士几乎送到市中心。现在它将装备快艇,因为第聂伯河水不深。可能还装备江河扫雷艇、装甲快艇、炮艇和登陆艇。区舰队有个传统——总是配有海军陆战部队。我想这会是个独立海军陆战营。” 

A-222“海岸”炮

 / Vitaly Timkiv/俄新社 / Vitaly Timkiv/俄新社

据丹登金介绍,130毫米A-222“海岸”自行火炮系统世界上没有同类产品,具有很高机动性,可支持海军陆战队和其他部队行动。俄军事专家博尔坚科夫(Dmitry Boltenkov)说,A-222“海岸”是为苏联海军研制的一种火炮,其编制曾包括岸基炮兵。他说:“炮兵将主要打击敌人各种水上目标,支持我们的部队。A-222‘海岸’是种强大的火炮,炮弹很重。”该专家指出,区舰队将主要在第聂伯河和第聂伯-布格溺谷活动,执行与其前身在伟大卫国战争期间相同的任务,即与敌快艇战斗,登陆,建立桥头堡,也许还有1943年那样的强渡第聂伯河。 

主要性能

A-222“海岸”是配备130毫米口径火炮的自行火炮系统,可发现并摧毁速度超过100节(185公里/小时)的水上和地面目标,包括已登陆敌人。弹药基数由40发炮弹组成,包括爆破弹和杀伤弹。该火炮采用四轴全驱越野底盘,由525马力柴油发动机驱动,公路最高时速为60公里,燃油续航里程850公里,配员8人。每套系统为一个营,包括三个连,由一个中心指挥站和两辆战斗保障车组成。中心指挥站配有雷达和光电站,可计算目标坐标并提供射击参数。该系统火炮以AK-130舰载快射装置的舰炮为基础开发,射程达23公里。

3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国防部部委会上宣布成立第聂伯河区舰队。此外,还组建一个集团军、一个摩步师和一个河船支队。底前计划组建两个合成集团军和30个兵团,其中包括14个师和16个旅。绍伊古说:“我们将根据新出现的国家军事安全威胁,继续完善俄罗斯军队的作战和兵力编成。”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 www.tsrus.cn/679933|

阿列克谢·米哈伊洛夫(Aleksey Mikhayl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