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品305”导弹:主要性能特点

2024年3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制品305(Izdelie 305)”导弹被用于“卡-52”和“米-28N”攻击直升机、“米-8”武装直升机及“苏-25SM3”升级版攻击机,是一种最新式导弹,在“军队-2021”军事技术论坛上首次公开亮相,之后对其展示更加谨慎。该导弹设计单位是俄罗斯科洛姆纳市机器制造设计局,目前是隶属于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旗下的“高精度系统”控股公司。
Product 305
来源:Ramil Sitdikov /俄新社
http://tsrus.cn/679633

扫一扫

该机器制造设计局的军事产品清单中,有许多名声显赫的武器系统。“305”这个名称毫无个性,但几乎一夜之间从一系列著名导弹系统中脱颖而出。这是因为导弹预定客户是俄联邦安全局。对该局来说,保密几乎是融入血液的纪律,因此他们给自己的订单取了个数字索引。根据要求,这种导弹必须是高精度的,能从十几公里外击中几十厘米大小的目标,包括移动目标,主要用途是反恐。科洛姆纳的设计师很好地完成了任务。由于导弹性能非常优异,决定不仅供应联邦安全局航空部队,而且供应俄陆军航空兵,甚至允许其以“305 E”商标出口。

  性能与特点

“制品305”有个透明的头部整流罩,用于保护光学系统。主舱内有个组合制导系统,包括惯性导航和卫星导航设备及光电自导头和自动操舵仪。此外,还有个无线电台与载机交换数据。自导头往直升机或攻击机发送遥测信号和视频信号,向导弹发送飞行调整指令。“制品305”能击中距离超过10公里的小型目标,包括高速移动目标。“制品305”长约2米,主体直径200毫米,发射重量105公斤,配备25公斤重高爆弹头。据开发人员介绍,这相当于35公斤TNT当量。炸药使用特殊配方。该导弹射程、质量和弹头威力都优于“旋风(Vikhr)”或“攻击(Ataka)”等同类型导弹。导弹的组合制导系统具有多种工作模式。在该系统的帮助下,“制品305”可以击中坐标已知或未知的静止或移动目标。如出现优先目标,导弹可在飞行中重新定向。“制品305”堪称俄罗斯空军和联邦安全局武器库中最有效的新品之一。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9633| 

作者:谢尔盖·普季奇金(Sergey Ptich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