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生产图-160轰炸机 俄参加印航展成果丰硕

2023年2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第14届印度国际航空展(Aero India 2023)上,展示了约200种武器和军事装备。新产品包括“金刚石-安泰”空天防御集团的一系列防空系统和装备及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隶属俄技集团)展区的战斗机和直升机。
The Rostec display stand features scale models of an Ilyushin Il-76MD-90A strategic airlifter and Sukhoi Su-57E fifth-generation fighter aircraft during Aero India 2023
2023年2月13日,俄罗斯Rostech集团在Air India航展展示了Ilyushin Il-76md-90a战略空运和苏霍伊苏-57E第五代战斗机的比例模型 来源:Marina Lysceva/塔斯社
http://tsrus.cn/676719

扫一扫

航空合作伙伴

今年航展共持续五天(2月13-17日),前三天仅对专家和媒体开放,后两天对公众开放。航展飞行部分由印度空军苏-30MKI和米格-29UPG战斗机开启,这两款飞机是印度空军的主力战机。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隶属俄技集团)新闻处宣布,苏-30MKI是在印度授权生产的。俄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米赫耶夫说,俄印双方正在就在印生产更多这两种超音速战斗机的问题进行谈判。

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舒加耶夫说,过去五年俄罗斯对印度出口军用产品总额超过130亿美元,尽管西方国家施加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印度仍是俄罗斯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合作伙伴。他说:“尽管受到制裁,但俄罗斯继续履行当前合同项下的所有义务,并就军事技术合作的新方向(项目)提出建议。”两国现有2021-2031年国防合作计划包括200多个联合项目,其中包括供应S-400“凯旋”(Triumf)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战术导弹武器”集团公司总经理奥布诺索夫认为,俄印应继续发展军事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他在展会现场说:“我相信,印度是我们可靠的合作伙伴,经历了多年甚至几十年的考验,所以我们抽出时间来到这里参加本次展会……因此我认为前景非常好,必须发展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还强调希望成为“印度制造”计划的积极合作伙伴,无论是制造新型高精度武器还是提供售后服务方面。

俄罗斯是主要出口国

2023年2月13日,印度空军的一架苏霍伊苏-30mki战斗机在第14届印度国际航空展。  / Marina Lysceva/塔斯社2023年2月13日,印度空军的一架苏霍伊苏-30mki战斗机在第14届印度国际航空展。 / Marina Lysceva/塔斯社

俄罗斯已成为印度航展积极参与者。今年展品有“苏-57E”五代战机、“卡-226T”轻型直升机和“伊尔-76MD-90A(E)”军用运输机及“铠甲-S1”(Pantsir)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和“S-400”防空系统。此外,展会期间“金刚石-安泰”空天防御集团还展示了最新型“勇士”(Vityaz)防空系统和“托尔”(Tor)防空导弹系统系列,包括模块化设计的“托尔-M2KM”。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俄印双方正就在印生产“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托尔-M2KM”防空导弹系统、“回旋镖”(Bumerang)步兵战车和无人机等问题进行技术磋商。他说,俄罗斯已提出为印度补充供应“米格-29K”和“米格-29KUB”舰载歼击机,并正根据合同规定按期交付“S-400”防空系统。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还与印度私营企业讨论了“伊尔-76”重型军用运输机的升级问题,同时印度伙伴对俄罗斯升级版“伊尔-76MD-90A”军用运输机很感兴趣。俄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德罗若夫说,双方正在就向印度供应授权生产“苏-30MKI”飞机所需成套工艺件问题进行谈判,并计划签署“针式-S”(Igla-S)单兵防空导弹系统生产合同。此外,俄方正等待来自印方合作伙伴邀请,参加因疫情中断并于2022年2月恢复的“卡-31”直升机采购合同谈判。双方已就这批直升机的价格问题达成共识,合同金额将为5.2亿美元。

另一议题是俄印联合生产“卡-226T”轻型直升机计划。德罗若夫说,根据印方提议,建造该直升机的谈判被冻结,因为印方对本地化水平不满意。俄方已向印度伙伴提出新建议,本地化水平达70%。他说:“正等待印方继续谈判的决定。”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主席兼CEO西比·阿南塔里什南后来否认利益冲突。他说:“该计划如能得到批准,我们已做好开始工作的准备。”

白”天鹅”的飞行

战略轰炸机-导弹航母 Tu-160 / Anton Denisov/俄新社战略轰炸机-导弹航母 Tu-160 / Anton Denisov/俄新社

俄罗斯军工部门的消息人士在班加罗尔2023年印度航空展上说,第二架新建“图-160M”战略导弹载机已开始进行飞行试验,第三架正在建造中。他说:“第一架飞机已完成数次飞行,第二架已送到飞行试验站,现正装配第三架‘图-160M’。”塔斯社未获得这一消息的官方确认。2022年底,第一架从零建造的“图-160M”-“战略家”完成工厂测试。飞行过程中执行了机动,检验飞机在空中的稳定性和操纵性及各系统、发动机和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的性能。

以升级版的“图-160M”重新生产“图-160”计划是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决策启动的。根据俄工贸部与图波列夫设计局签署的国家合同,后者短时间内将“图-160M”飞机设计文件完全数字化,恢复了钛产品真空焊接技术,恢复了飞机机体组件生产,与冶金、航空制造、机械制造和仪器制造领域先进工业企业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其中大部分是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下属企业。“图-160“是世界军用航空史上最大、最强大的可变后掠翼超音速飞机。第14届印度航空展在印度南部班加罗尔耶拉汉卡空军基地举行。俄罗斯携200多种国产军用产品参展。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塔斯社》网站

| www.tsrus.cn/676719|

塔斯社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