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空缺 印度品牌服装将进入俄罗斯市场

2023年2月1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印度企业可能会寻求进入失去国际品牌的俄罗斯服装市场。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印度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Northern India Trends公司迈出了开展俄罗斯业务的第一步。
Garment workers at a textile factory of Texport Industries in Hindupur town,2022
来源:REUTERS
http://tsrus.cn/676673

扫一扫

然而,专家对该公司会迅速部署销售网络持怀疑态度。虽然苏联时期印度纺织品很畅销,但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如今该国品牌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此外,寻找俄罗斯国产品牌加工服装订单或将成为印度企业在俄开展业务的另一个方向。

新供应商

印度女装和童装制造商和出口商Northern India Trends公司(NITC)正准备进入俄罗斯市场,并已开始在莫斯科设立办事处。这一消息来源是该印度公司驻俄罗斯代表在招聘网站Headhunter上发布的招聘信息。Commonwealth Partnership公司商业房地产部总监安东诺娃(Olga Antonova)说,NITC公司是印度最大服装制造和出口商。根据NITC公司官网介绍,公司没有自己的零售网络,而是为Maje、Monoprix和Urban Outfitters等西方品牌提供定制加工服务,并与欧洲设计师合作开发自己的系列产品。因此,安东诺娃认为,该公司不太可能会立即开始在俄罗斯部署销售网点。

Vanchugov & Partners公司管理合伙人万丘戈夫(Alexey Vanchugov)认为,该公司很可能会销售非名牌服装。CORE.XP公司零售部总监马拉哈季科(Marina Malakhatyko)认为,NITC公司在莫斯科开设办事处或与“在自己工厂为俄罗斯品牌缝制服装”的计划有关。国际服装零售商因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退出俄罗斯市场后,印度品牌开始对俄罗斯市场表现出兴趣。早在2022年4月《经济时报》就曾报道印度家居用品零售商Maspar公司和服装连锁店Killer Jeans公司可能会在俄罗斯开店的消息。据马拉哈季科介绍,Crocus集团也在与印度零售商进行洽谈。

Nikoliers公司估计,该国宣布计划进入俄罗斯的品牌占宣传的4%。但马拉哈季科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印度连锁企业进入俄罗斯市场。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 (FIEO)总干事阿贾伊·萨海(Ajay Sahai)认为,印度企业进入俄罗斯市场出现困难是由于物流问题。他说:“但目前正在考虑经土耳其的替代运输路线。”他同时指出,通过此举今年即可扩大两国贸易。据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预测,2023年印度对俄出口有望增加约50亿美元。发生地缘政治危机前,该国基本未向俄罗斯出口过服装,印度零售商也没在俄罗斯市场进行过推介。该国统计部数据显示,近年印度对俄罗斯出口的消费品主要是茶叶、咖啡、香料(2021年1.02亿美元)和医药产品(4.17亿美元)。然而,二十世纪70年代,印度的服装和配饰在前苏联许多大城市的“恒河”商店中都有售,其中莫斯科就有两家,分别在格里扬诺沃区和斯摩棱斯克广场。据Infoline分析公司总经理布尔米斯特罗夫(Mikhail Burmistrov)介绍,与苏联时期一样,如今印度有意向俄罗斯市场出口消费品。

主要前景

Freedom Finance Global公司的切尔诺夫(Vladimir Chernov)说:“我们对印度品牌服装在俄罗斯市场前景的评估为中等。其中一个有利因素是俄罗斯市场释放出很高的市场份额(约30-40%),供应下降30-40%情况下需求因民众节省开支下降幅度只有15%。”他说,需求下降大部分发生在上半年,2月至8月中旬期间需求下降40.5%以上,时尚咨询集团(Fashion Consulting Group)援引Sberindex 的一项研究结果发布了上述消息。切尔诺夫说:“不利因素是NITC公司没有自己的零售网络,因此其业务很可能会从接本地企业服装加工订单开始。总之,印度企业在俄罗斯服装市场不会太容易,因为平行进口方式已获得很好发展,退出俄罗斯市场的品牌还会继续进口到俄罗斯,只不过价格贵一些。”他认为,大幅抢占市场份额公司产品价格必须具有竞争力。便宜的服装价格会使企业利润率很低,而且由于地缘政治局势,他们很可能无法在俄罗斯为欧洲品牌缝制服装。

同时,马拉哈季科对印度时装品牌在俄罗斯的发展前景持怀疑态度。她说,该国零售商往往不用最优质的原材料生产服装,而且设计也不总能符合时代趋势。安东诺娃认为,其他供应商退出俄罗斯情况下,俄市场对服装和配饰零售商和制造商仍是个充满机遇的市场。据NF集团统计,2022年俄罗斯市场共有11个国际品牌,同比减少27%。专家预测2023年这一数字不会增加太多。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66673|

亚历山德拉·普拉托诺娃(Alexandra Platonova),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