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2022”论坛主要成果:签约金额创新高

2022年8月24日
【 字号:
“军队-2022”论坛签约金额超过5000亿卢布,创新纪录。主要合同标的包括战略武器、高超音速导弹、无人机和装甲车。今年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俄方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缴获的外国武器战利品展览。此外,“军队-2022”期间还举行了“军事电影”基金会推介会。
Army2022
来源: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
http://tsrus.cn/675555

扫一扫

补充武器库

“军队-2022”论坛期间俄国防部签署和授予军工企业合同超过5000亿卢布。其中规模最大的是采购量产“萨尔马特”(Sarmat)重型洲际核导弹、最新型S-500防空导弹系统、舰载“锆石”(Tsirkon)高超音速导弹和“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航空导弹。此外还有无人机合同。订购的无人机型号包括小型“海雕-10”(Orlan-10)、“海雕-30”和“副翼-3”(Eleron-3)以及中型攻击无人机“慢行者”(Inokhodets)。此外,还订购了改进型攻击直升机卡-52M和米-28NM。地面装甲车车队将补充T-90M坦克、BTR-82装甲运兵车和“虎”式(Tigr)装甲车。装备订购数量不详。

军事专家博尔坚科夫(Dmitry Boltenkov)认为,今年公布的大部分合同都与乌克兰特别行动有关,基辅政权收到大量外国武器后,这些合同格外重要。他说:“特别行动时代的‘军队-2022’明显偏向于实际项目,以确保对乌克兰军队和北约国家的技术优势。已公布订单中各种无人机、高精度武器和制导武器尤其多。订购改进版直升机的特点是能使用最新导弹,包括著名的轻型LMUR导弹。装甲车也受到关注。除最新型T-90M,还展示了最有意思的升级版T-62M,它安装了任何现代化坦克都会羡慕的最新式监视系统及其他侦察装备。”根据签订的合同,俄罗斯武装力量将获得3700多件军事装备。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克里沃鲁奇科说,还将对100多件武器进行维修和升级。

 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 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

武器新品

“军队-2022”论坛期间“海雕-30”无人机首次对公众亮相。这种小型无人机配备激光测距仪目标指示器,是敌军火炮的猎手。俄国防部多次展示了其引导制导炮弹狙击火炮装置的视频。

“战术导弹武器”集团(KTRV)展示了打击地面目标的高精度巡航导弹Kh-69。其射程达300公里,设计用于第五代战斗机,也可用于空天军其他新型攻击飞机。KTRV的另一件新产品是Kh-MD小型模块化短程导弹,用于打击点目标,如坦克、船只、独立建筑物等。它可以配备多种类型弹头,包括白天和夜间在末段进行自动和手动制导的弹头。根据发射高度的不同,它可将30公斤重高爆弹头发射到20-70公里外。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朝鲜代表团 / Konstantin Zavrazhin/俄罗斯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朝鲜代表团 / Konstantin Zavrazhin/俄罗斯报

展会上展出的“猛禽2.0”(Raptor 2.0)改进艇获得了加强装甲、更强防护和高精度短程导弹,使之从巡逻艇成为多用途攻击艇。海军装备方面展出了“代用品-B”(Surrogat-B)无人潜航器概念机。这种潜航器重40吨,可在演习中模拟敌方潜艇,并在战斗中用自身诱导对战略潜艇的攻击。

明茨无线电技术研究所展示了一种用于地球遥感的星载雷达系统,该系统已开始飞行测试。与其他系统不同的是,它能以更高分辨率对选定区域进行详细观测,采用多波束拍摄模式,并利用数学人工智能元件处理获得的数据。除军事任务外,该系统还可用于建筑业、确保北方海路航行安全、检测石油产品泄漏等。

罗斯托夫光学机械厂为BTR-82装甲运兵车和步兵战车机炮开发了一种新炮弹远程引爆系统。它装配了升级版激光瞄准具,能在特别设计的30毫米炮弹发射后的精确时间向其发出激活命令,使其用弹片杀伤步兵的效率大大高于常规炮弹,尤其是躲在战壕和其他掩体中的步兵。该系统已签订15亿卢布批量供应合同。

 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 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

与往年相比,中国和伊朗军工企业展台更具代表性。后者展示了察打无人机系列和高精度武器系列。中国企业展示了中国军工部门不断增长的各种实力,从弹药生产,到航母和五代战机建造。

军事内容

“军队-2022”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不久前开始运作的支持军事爱国电影基金会推介会。今年7月初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成立“军事电影”(Voenkino)基金会。“军队”论坛期间基金会举办了数场讨论会。绍伊古在基金会全体会议上说,该组织“将促进构建历史观,消除电影中的历史不公”。

基金会主席马克西姆·克先佐夫宣布,“军事电影”将在四个方向上开展工作,即制作、支持、参与和意义。其中的关键方向是制作,即对电影、动画、纪录片或数字项目创作予以直接支持。他说:“我们不仅要制作电影,还要制作动画和动漫。可能是科幻、喜剧、游戏和数字项目。我们希望项目系统化,创造世界生态系统,并将支持电影项目一路前行。”除制作爱国内容外,“军事电影”还计划将俄国防部所属30家影院改造成军事俱乐部和军官之家。

 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 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

战利品展览

“爱国者”公园内专门为论坛举办了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中缴获的外国武器展览。从小型无人机到坦克、装甲车和舰艇,共450多种武器。展品的中心位置是一门完好无损的美国M777榴弹炮,它与弹药一起被缴获。五角大楼向乌克兰提供了120多件此类武器。

位于展馆中的另一件大型展品是土耳其生产的“旗手”TB2察打无人机,该无人机还悬挂着制导导弹。这架无人机今年4月29日在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斯瓦托沃市附近被击落。其旁边是小型无人机,如拉脱维亚提供的“企鹅”(Penguin)军用无人机及乌克兰军队广泛使用的许多商用多轴飞行器。

乌克兰军队的"圆点"U导弹 / Konstantin Zavrazhin/俄罗斯报乌克兰军队的"圆点"U导弹 / Konstantin Zavrazhin/俄罗斯报

北约国家为乌克兰提供的反坦克导弹也非常丰富。这里展示的有美国的“标枪”(Javelin)和TOW-2、英国的NLAW、法国的“米兰”、德国和西班牙的榴弹发射器。展品中还有一些箱子,里面装着美国生产的“毒刺”(Stinger)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

展馆后面的露天场地上有20辆装甲车,既有乌克兰的T-64BV和升级版T-72AG坦克,也有外国装甲车。甚至还有一具烧焦的“大毒蛇”(Bushmaster)装甲车残骸。澳大利亚政府为乌克兰空运了少量该型战车。展览将在“军队-2022”结束后继续对公众开放。俄军方介绍说还将补充其他展品。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信息报》网站

 | www.tsrus.cn/675555|

安东·拉夫罗夫(Anton Lavrov)、阿列克谢·拉姆(Aleksey Ramm)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