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K-47到PPK-20 名枪集团展示新武器

2021年9月21日
【 字号:
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在“军队-2021”论坛期间展示的PPK-20冲锋枪,与我们熟悉的AK有许多不同。康采恩军事技术合作总监奥诺科伊(Vladimir Onokoy)对《俄罗斯报》记者作了介绍。
Kalashnikov PPK-20
来源:Eugene Biyatov/俄新社
http://tsrus.cn/673069

扫一扫

来历

PPK-20的历史很有意思。该系列第一款冲锋枪是结构极不寻常的“野牛”(Bizon)。它带有螺旋弹匣,由传奇设计师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的儿子维克托·卡拉什尼科夫设计。但实践表明,圆柱形弹匣用起来不太方便。此外,随着子弹的消耗,枪支的重量平衡位移严重。此后在“野牛”基础上又设计出带扇形弹匣的“勇士”(Vityaz)冲锋枪,并且在俄罗斯和国外被广泛使用。然后出现了更符合人体工学的“勇士-SN”,PPK-20正是以其为基础设计的。

PPK-20作出了改进,尺寸大幅缩小。这款带折叠枪托的冲锋枪只有41厘米长,不带弹药空重2.5公斤。与其他先进轻武器一样,PPK-20配备了皮卡汀尼导轨,能在导轨上安装光学瞄准镜、红外目标指示器、战术灯和其他“外挂”。奥诺科伊介绍了选择9毫米口径的原因。他说:“关于使用步枪子弹还是手枪子弹的紧凑型武器哪个更有效的问题,专家有很多争论。但此类超紧凑型的枪械,手枪子弹通常就是唯一选择。使用步枪子弹和排气部件,就达不到这个尺寸。”测试中发现,使用7H21子弹时,PPK-20能穿透3A防护等级防弹衣。射速为每分钟800发。

用途

紧凑型冲锋枪可用于在城建工地或交通工具上工作的特种部队,非常适合隐藏佩带。它还可能被纳入俄罗斯空天军飞行员的应急备品。应急备品位于弹射座椅下方,和飞行员一起被弹射,包括食物、水、急救包、报警和通信设备以及武器。目前,飞行员通常使用贴身武器,即马卡罗夫手枪或斯捷奇金手枪及手榴弹。

PPK-20已在阿赫图宾斯克的俄国防部飞行试验中心进行测试。测试证明可以将其置于弹射座椅中。对其测试目前仍在继续。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 www.tsrus.cn/673069 |

伊利亚·马克西莫夫(Ilya Maksim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