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产GSh-18堪称世界上最轻手枪

2021年10月8日
【 字号:
GSh-18半自动手枪是俄罗斯性能最强大的手枪之一,并在一些安全部队中已取代了马卡洛夫手枪的位置。
GSh-18 pistol
来源:Vitaly V. Kuzmin/vitalykuzmin.net
http://tsrus.cn/673213

扫一扫

在21世纪初期,俄罗斯军方曾寻求一种新式轻便且性能优越的手枪,与马卡洛夫手枪相比,其威力要更大,并且可以隐藏在衣服之下。因此,俄罗斯武器制造商满足了这一需求,研制出世界上最轻的手枪“GSh-18”手枪。这款武器下线后立即被俄罗斯所有军队采用,并成为俄罗斯安全部门官员最喜欢的手枪之一。

在安全部队将GSh-18替换为新型PLK手枪之前,我曾前往一处射击场测试该武器的性能。

近距离射击

来源: Vitaly V. Kuzmin/vitalykuzmin.net来源: Vitaly V. Kuzmin/vitalykuzmin.net

让我们首先从这款武器的外观说起。从外观上看,它看起来像是格洛克手枪的简化版,金属枪身配以塑料握柄。然而,奥地利和俄罗斯之间的差异非常巨大。欧式手枪外观时尚、舒适,手感很好,而GSh-18则略显粗暴和笨重。

特种部队(Spec Ops)教官安德烈·皮斯库诺夫(ndrey Piskunov)指出,“‘外观’从来都不是俄罗斯制造商考虑的因素。这些手枪不失为成为商品而在世界各地武器商店中销售中制造。GSh-18手枪与俄罗斯制造的其他手枪一样,是为了满足国防部的某些需求而制造,确实如此。”。

靶场的工程师表示,国防部希望新式手枪尽可能轻。

高精度武器公司(High-Precision Weapons corporation)首席工程师尤里·奥梅林(Yuri Omelin)说:“GSh-18成为世界上最轻的手枪,并不是刻意为之,这只是一次意外。早在21世纪初,制造商在制作手枪握柄时使用到一种特殊聚合物,枪身中也只保留必要的金属部件,这使得这把手枪既稳定又可靠。”。

手枪枪身棱角分明,如果射击时不戴手套会被划伤。同时,当枪手重新装填弹药时,枪身可以平稳轻松移动。

GSh-18的握柄确实会让使用者感到不舒服,比较宽。扳机很长,还配有格洛克式的保险装置。与之前的TT或马卡洛夫手枪相比,这是非常实用的补充。

使用GSh-18手枪,需要时间来适应。如果像使用标准的1公斤手枪一样握紧枪身的话,开火时枪口会向下。你需要尽可能放松双手,才能精准命中25-50米外的目标。

特工们喜欢GSh-18手枪的活力,因为它能够穿透装甲板,而马卡洛夫手枪则做不到。

特点分明

来源:Vitaly V. Kuzmin/vitalykuzmin.net来源:Vitaly V. Kuzmin/vitalykuzmin.net

GSh-18手枪配备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手枪弹药——9x19毫米鲁格尔(Luger)和巴拉贝伦子弹(Parabellum。该武器配备有容量更大的弹匣,最多可容纳18发子弹(相比之下,马拉科夫手枪只能容纳8发子弹)。

GSh-18 手枪能够穿透具有2级防护的防弹衣,在2021年,它还获配备甚至能够穿透3D级防护的弹药。

每支GSh-18手枪的最短寿命为30000发。空枪重量为580克,仍然是世界上最轻的军用手枪。然而,商业市场上有重量更轻的手枪。

“这些枪被叫做‘女士手枪’,属于小口径手枪,能够放在随身包中。它们在小规模冲突中完全无效,但足以防身,”奥梅林指出。

该武器已经在俄罗斯军队中服役超过20年,现在,即将被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生产的PLK手枪替代。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3213|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