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7款你从未听说过的俄罗斯特色军车

2021年9月27日
【 字号:
本文介绍的这些军车,不仅可以在90 度倾斜的陡坡上行驶,甚至可以搭载全副武装的士兵在水中漂浮行进。
Vodnik
“沃德尼克”(Vodnik或GAZ-3937)意为“能够在水中游泳”,并且由于特殊设计的船体可以翻越漂浮的水面障碍。 来源:Gasheev Valery /塔斯社
http://tsrus.cn/673113

扫一扫

虎式装甲车

这款装甲车用于执行巡逻和侦察任务,以及为步兵提供火力支援。其可以同时搭载多达1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也可以在标准汽车无法行驶的道路运输物资。虎式装甲车专为地面部队而制造,但也有一些为民用目的升级改造的型号。或者,简单地说,车上没有装配枪械,是为想要在车库里拥有军用车辆的富人而组装。该款装甲车有多达20种改进型。它们的可涉水深度可以达到1米,在装配700公斤重的装甲时,其速度可以达到140公里/小时。甚至还有可以承受地雷爆炸的“虎式”装甲车改进型。目前,这款车已进行多项改装,其目的是在现有底盘基础上制配一种全新车身,后者在俄罗斯在叙利亚展开的军事行动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来源:wikipedia.org来源:wikipedia.org

有秘密的卡车

俄罗斯军方同时还拥有“勇士-2”运输车(Vityaz-2)。这是一款在防水帆布下隐藏装甲板的卡车(俄罗斯士兵称其为“带有秘密的卡车”)。“勇士-2”运输车特点之一是其外观具有欺骗性。从外表看,它看起来像一辆标准的 乌拉尔-4320卡车(Ural-4320),但其内部配有隐藏装甲板,最多可搭载16名士兵。这种防护车厢可以承受最常见的突击步枪(口径为5.45x39毫米和7.62x39毫米)近距离的直接袭击。

Alexey Moiseev/俄罗斯报Alexey Moiseev/俄罗斯报

驾驶室的防护性能更强,它可以保障驾驶员免于7.62x54毫米口径狙击步枪的射击。这两个模块(驾驶员和士兵)都设计有小型射击孔,方便士兵射击敌人。此外,“勇士-2”运输车可以承受相当于2公斤TNT当量的地雷爆炸或简易装置爆炸。这款新型军事车辆是乌拉尔机械局为俄罗斯内政部所研发。该装甲车配备了容量为285马力的发动机和9速变速箱,使车辆的最高速度可达90公里/小时。它还可以依靠单个油箱行驶1000公里。

“台风”装甲车

来源:wikipedia.org来源:wikipedia.org

这军车为在所有可能的天气条件下(-50至+40摄氏度之间)运送军队人员穿越各种类型地形而制造。除了运送士兵(最多可搭载10名士兵)外,“台风”装甲车(Typhoon)还可以搭载自行高射炮、无人机运载平台、起重机、拖车等设备。所有“台风”级车辆均基于卡玛斯(Kamaz) 全轮驱动底盘设计。因此,这些15吨重的庞然大物可以穿越雪地和沙丘,也可以穿越水面障碍。它还装备了目前最先进的装甲,可以承受14.5毫米穿甲弹。车体上设有狭窄的射击孔,方便士兵射击敌人,并且在顶部还配备有遥控机枪。鉴于这些功能,该款车辆可以成为移动前哨并保护行军中的部队。工程师们还在车辆的周边安装了摄像头,因此车内的士兵无需离开车辆就可以看到周围发生的一切。“台风”有两轴、三轴或四轴不同版本,适用于伞兵部队和步兵部队。

沃德尼克轻型装甲车

来源:wikipedia.org来源:wikipedia.org

在俄语中,“沃德尼克”(Vodnik或GAZ-3937)意为“能够在水中游泳”,并且由于特殊设计的船体可以翻越漂浮的水面障碍。该型号车型是BTR-80轻型装甲车的特殊改进型,其性能在俄罗斯军队中广为人知。沃德尼克是一种多用途车辆,其本身就是全地形车和机动车辆的混合体。该车型可以依靠单个油箱连续行驶1000公里,用于军队中人员的运输、设备安装、拖车与货物等设备的运输。

“射手”装甲运输车

来源: wikipedia.org来源: wikipedia.org

这也是一款基于卡玛斯底盘设计的装甲车,但主要是服务于指挥官以及在前线工作的医务人员。“射手”装甲运输车(Vystrel)与“台风”装甲车装备有相同等级的装甲。它还可以承受14.5毫米穿甲弹,而且也能在战区穿越地雷带时幸免于难。然而,这种类型车辆在军队中列装数量不多。目前,国防部约有100辆“射手”级车辆。与T-80坦克一样,它可以跨越障碍物。该车型已经在山区以及海拔4500公里的高原上通过测试,在-45摄氏度到-50摄氏度的温度范围内也能正常运行。它们还能承受高达98%的高湿度和高达每秒30米的风速。值得一提的是,自二战结束以来,耐用性和可靠性一直是俄罗斯所有军事生产的主要关注点。战争为武器和机器制造商提出了新标准,因为新时代的军用装备必须证明自己能够在最恶劣的条件下工作。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钻机”隐形炸弹将装备俄军 适用于反恐行动

俄千岛群岛将部署“T-80BV”耐寒坦克


| www.tsrus.cn/673113|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