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机”隐形炸弹将装备俄军 适用于反恐行动

2021年5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政府负责军工部门工作的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宣布,俄空天军今年将开始接收“钻机(Drel)”滑翔航空炸弹。
Drel Bomb
来源:Grigory Sysoye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72185

扫一扫

鲍里索夫说:“试验结果证明了‘钻机’航空炸弹的作战效能。已根据国防采购安排2021年采购和2022-203年计划期采购。”他说,新炸弹将装备战役战术航空兵飞机。根据“技术机械”(Techmash)康采恩的数据,“钻机”滑翔炸弹还应装备第五代战斗机“苏-57”。

公开信息显示,“钻机”炸弹滑翔距离超过30公里,飞行员可在不进入敌方防空区的情况下使用。该炸弹使用格洛纳斯系统导航,装有15个自动制导弹头。弹头在飞行轨迹末端与载体分离,使用降落伞降落,借助雷达和红外传感器瞄准目标进行攻击。其主要目标是敌军坦克,攻击坦克最脆弱的顶部。此外,新航空炸弹还装有敌我识别系统。也就是说,可以用于坦克接触战,并准确无误地选择敌方坦克进行攻击。据新航空炸弹研制单位俄“玄武岩(Basalt)”科工联合体介绍,一枚这样的炸弹可摧毁多达6辆坦克。该炸弹另一个毋庸置疑的优点是其对电子战工具不敏感,不易被雷达发现。换句话说,干扰或击落“钻机”将非常困难。

军事专家米哈伊尔·霍达列诺克(Mikhail Khodarenok)认为,该炸弹的主要优点是低廉的价格加上可接受的准确度和飞行距离。他说:“使用价值50万美元的导弹去攻击恐怖分子的吉普车毫无意义,这种炸弹的低廉价格允许对其大量使用。”军事专家们认为,俄军部队可能很快会装备其他类型的滑翔炸弹,用于攻击其他类型的目标。专家们还倾向于认为,局部冲突和反恐行动很可能将成为“钻机”的适用领域。

| www.tsrus.cn/67218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相关阅读:俄千岛群岛将部署“T-80BV”耐寒坦克

作者:尤里•加夫里洛夫(Yury Gavril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