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日”将至 莫斯科开始筹备阅兵式

2021年4月9日
【 字号:
4月5日,莫斯科郊区阿拉比诺训练场举行首次步兵班、机械化车队和航空兵联合训练。这些军人和装备都将参加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
Т-34-85 tanks in Alabino training ground
2021年4月5日, Т-34-85坦克在阿拉比诺训练场参加为庆祝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大阅兵的训练。 来源:Evgeny Odinokov/俄新社
http://tsrus.cn/671949

扫一扫

国防部宣布

俄罗斯国防部宣布,筹备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游行活动还将组织11次这样的队列和装备训练。阿拉比诺几年前建了一个红场大小的特别场地进行这样的训练。那里能使军人练习正确队列步伐并保持队伍整齐,装备驾驶人员则能准确计算移动速度,非常精准地完成地面和空中动作。

莫斯科市中心阅兵式将动用1.25万人和190多件武器及装备,包括二战传奇坦克“T-34”。此外,机械化队列还将包括35种新型和升级型车辆。76架飞行器将从红场上空飞过,其中包括53架飞机和23架直升机,这一数字代表着胜利的年数。受阅人员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最大限度地保护其健康。此外,化学兵每天对阿拉比诺练兵场、受阅军事装备及往莫斯科郊区军营运送人员的车辆进行消毒。

受阅装备

受阅装备的准备情况要单独说一下。除已提到的“T-34”外,胜利日当天通过莫斯科市中心的还将有“T-72B3M”“T-80BVM”和“T-90M‘突破’(Proryv)”等现代化坦克。受阅车队中一定会有未来坦克“T-14‘阿玛塔’(Armata)”。陆军武器将有配备“别列若克(Berezhok)”炮塔的步兵战车“BMP-3”和“BMP-2”,未来步兵战车“库尔干人-25(Kurganets-25)”以及5种“台风(Tayfun)”家族新型加强防护装甲汽车,其中的“台风-PVO”将首次通过红场。

阅兵式上将展示俄罗斯火箭部队和炮兵威力,包括“伊斯坎德尔-M(Iskander-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旋风-S(Tornado)”多管火箭炮系统、“MSTA-S”自行火炮以及“联盟-SV(Koalitsiya-SV)”跨兵种火炮系统。

参阅机械化车队中将有许多先进防空系统,其中包括“山毛榉(Buk-M3)”和“托尔-M2(Tor-M2)”中短程防空导弹系统。空天军防空武器中则有“铠甲-S(Pantsir-S)”防空导弹系统及当今最强大的“S-400‘凯旋’(Triumf)”防空系统。

“胜利日”阅兵式航空部分规模宏大,将动用多种军用飞机和直升机,从重型旋翼机“米-26”、强大的“卡-52‘鳄鱼’(Alligator)”,到战略轰炸机“图-160‘白天鹅’(Bely Lebed)”和“图-95MS”以及现代化歼击机“苏-35S”和战略轰炸机“苏-34”。阅兵式最精彩的部分将是著名特技飞行组“俄罗斯勇士”驾驶“苏-30SM”和“雨燕”驾驶“米格-29”飞越红场。

阅兵式空中梯队最后出场飞过莫斯科市中心的将是装备“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导弹的五代战机“苏-57”和“米格-31K”。6架“苏-25”强击机将在节日的天空中画出俄罗斯国旗色。俄罗斯国防部宣布,5月9日飞机和直升机将以180米至550米的高度、200至550公里/时的速度飞过红场。

多地举行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此前宣布,除莫斯科外俄罗斯还有27个城市将在“胜利日”举行阅兵式,受阅军人超过4.7万。这些城市街道和广场上将驶过约1600件军事装备,200多架飞机飞过节日天空。此外,377个居民点将在5月9日举行有军人参加的节日活动。

| www.tsrus.cn/67194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尤里·加夫里洛夫(Yury Gavril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