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印度航展成果丰硕 俄罗斯下签多项合同

2021年2月10日
【 字号:
2021年印度航空展(Aero India 2021)2月4日结束,印度决定再购买12架俄罗斯苏-30MKI飞机,价值14.2亿美元。展会再次证明了俄罗斯武器和军事装备的出口潜力。
Aero India 2021
来源:ASSOCIATED PRESS
http://tsrus.cn/671515

扫一扫

原计划2020年举行的多个国际军事论坛因新冠疫情大流行病取消。印度是首个决定举办航空和地面军事装备展的国家。不过,2021印度航展只举办了3天,而不是正常的5天,并且不开放参观,只允许专家参展。尽管如此,展会仍成功举行,俄罗斯专家对洽谈结果和丰富展品受到参观感到满意。

据悉,俄罗斯计划在未来5-7年出口约50种新型国产武器和特种装备。最新型2S38“偏流”(Derivatsiya-PVO)防空系统有望畅销军售市场。据设计者介绍,这种高射炮系统装有57毫米速射炮,性能为世界最佳之一,能有效打击包括无人机在内的各种空中目标,并作为支援武器参与地面行动。

俄印“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项目正顺利进行,该导弹目前有陆、海、空版本,正考虑研制高超声速版。“布拉莫斯”合资企业联席总裁亚历山大·马克西切夫在2021印度航展期间表示,这一任务完全可以完成,但需要投入较大力量。据此前报道,高超声速版“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速度可达6-7马赫,将在2028年前研制完成。

另据报道,印度政府决定再采购21架俄罗斯米格-29战斗机。采购新战机加上升级印度空军现有的59架米格-29的合同价值超过9.84亿美元。印度海军司令部还计划再采购一批米格-29K和米格-29KUB舰载战斗机。

此外,印方还决定再购买12架俄罗斯苏-30MKI飞机,总额达14.2亿美元。2021印度航展期间双方还就正参加印度轻型歼击机投标的米格-35举行了积极会谈。如果俄罗斯能中标,印度将采购110架飞机。而且双方已宣布,俄罗斯将出口17架整机,其余93架按许可协议在印度制造。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1515 | 

作者:谢尔盖·普季奇金(Sergey Ptich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