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1世纪俄罗斯额度最高的三笔军火交易

2021年1月11日
【 字号:
这些武器销售为俄罗斯经济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并有助于保持全球和平。
Su-35s
Su-35s战斗机。 来源:Dmitriy Pichugin
http://tsrus.cn/671153

扫一扫

对华出售Su-35s战斗机

俄罗斯根据2015年完成的合同向中方交付了一批最新式4++代Su-35战斗机。据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FSMTC)称,俄罗斯从这份对华出售24架战斗机的合同中共获利约25亿美元。该协议还包括提供所有必要的地面供应设备,以及战机的备用发动机和零件。

“中国成为俄罗斯第一个获得这一多用途战斗机的外国伙伴。尽管美国曾在2015年中期对中国实施经济制裁,但北京方面仍同意购买莫斯科的战斗装备。限制性措施是作为《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的一部分而实施,旨在遏制俄罗斯的武器贸易,”《祖国军械库》杂志主编维克多·穆拉霍夫斯基(Viktor Murahovsky)说。 

每架4++代Su-35战斗机重达19吨,最大飞行高度为20000米。其最高时速为2500公里/小时,仅需一名飞行员。战机还配备8吨有效载荷(可携带所有现代制导导弹并可安装到12个外部支架的非制导炸弹)和30毫米气枪。

对印度出售航空母舰

隶属印度海军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或以前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是苏联时期改装的基辅级航空母舰。该舰船于1987年退役,于2004年出售给印度,成为印度海军的旗舰。据报道,这艘航母造价高达23.5亿美元,但此后已成为印度舰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Nikolay Shestak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Nikolay Shestakov / 俄新社

这艘航母的排水量为45.5吨,舰体长283.5米,宽61米。由于其配有6台涡轮发电机和6台柴油发电机,因此航速可以达到30节以上,相当于56公里/小时。它可以在45天内无间断航行25000公里。需要多达110名军官和1500名水手负责保障航母运转。到目前为止,其甲板上已停驻多达26架俄罗斯海军多用途MiG-29K战斗机,同时还配备了KA-31舰载预警直升机以及Ka-28反潜直升机。

“目前,俄罗斯和印度正在讨论将过时的苏联MiG-29K换代为4++代MiG-35战斗机。这些战机将在来年接受海上改装,首批战机计划在俄罗斯‘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列装后交付印度舰队。”穆拉霍夫斯基表示。

对土耳其出售S-400“凯旋”防空系统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土耳其成为首个购买俄罗斯最先进防空系统S-400“凯旋”的国家。其以25亿美元的价格购入两套S-400防控导弹系统。每套装置包括4个发射装置,每个发射装置带有4枚导弹。因此,每套系统共有16枚导弹,能够击落半径200公里范围内的第5代战斗机和巡航导弹。此外,其中并不包括合同内包含并将在战场上部署的后背战斗装置。

图片来源:Sergey Malgavko/塔斯社图片来源:Sergey Malgavko/塔斯社

此外,合同还包括提供运输充电设备、雷达站、指挥所和全套支援车辆。

“这套防空导弹系统在目前市场上依然没有真正的竞争对手。的确,有传言说中国研制出一款名为‘红旗-26’(Red banner-26)的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可以击落近距离目标,甚至击中低轨道卫星。然而,这只是谣言。很多国家仍然偏爱俄罗斯制造的防空系统,例如希腊(有在役俄罗斯S-300系统)、印度和独联体国家,”军事科学院教授瓦吉姆·科久林(Vadim Kozyulin)指出。

据他所说,中国还没有在实战测试中确认该系统的性能以及为军队正式列装。只有在此之后,他们才能为外国伙伴生产出口用装备。科久林总结道:“到那时,我们将完成下一代S-500系统的研制工作。”

| www.tsrus.cn/67115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