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测试升级版“卡-52”直升机 可夜间飞行

2020年9月7日
【 字号:
采用多种最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俄罗斯最新升级版“卡-52”直升机8月在远东首飞。
Ka-52
来源:Rostislav Koshel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70287

扫一扫

全新“配置”

大幅更新的“卡-52M”安装了现代化TOES-520光电系统,机头下方球形罩中配置有摄像仪与热像仪,具有更大的探测和目标识别距离。

新直升机还安装了新型数字驱动器以提高机炮瞄准精度。升级后的“卡-52”还装备了新型“劲弩-52”(Arbalet-52)雷达系统。

该直升机配备了“论据-2000”(Argument-2000)瞄准系统和SUO-806R武器控制系统。升级版“短吻鳄”(Alligator)拥有L370“维捷布斯克”(Vitebsk)主动防御系统,可防御红外制导导弹。

旋翼桨叶配备了一个功率更强的加热元件,使直升机能在更大温度范围下运行,包括北极。配备了承载力更大、更耐磨的机轮以及LED灯光技术设备。升级版“卡-52M” 驾舱采用符合现代化人体工学要求的新内饰,包括佩戴夜视镜完成夜间飞行驾驶。

国防部拟签大单

在滨海边疆区阿尔谢尼耶夫市“进步”(Progress)工厂完成大规模改造和生产技术更新后,卡-52“短吻鳄”的更新和量产准备成为可能。据俄罗斯工贸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介绍,该厂已建立新的生产能力,更换了设备,扩大了产品品种,降低了产品制造工时。

    “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总经理·博金斯基强调说:“根据俄罗斯国防部长去年的指示,我们考虑到‘卡-52’直升机的作战经验,开始对其进行升级试验和设计工作。我们与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航空制造企业进行广泛协作,设计了几乎全新的直升机,具有性能更高、作战能力更强的特点。‘卡-52M’的导弹武器与另一种最新型直升机‘米-28NM’武器统一,大幅提高了攻击距离。”

完成初步测试后,直升机将开始国家联合测试。之后俄罗斯几乎所有“短吻鳄”都将升级到“卡-52M”水平。据此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计划签订100多架“卡-52M”的采购合同。

直升机的主要武器不变,仍是30毫米口径2A42速射机炮,总装弹量470发,位于右舷。直升机外挂可携带多达2000公斤战斗载荷,包括非制导火箭弹和导弹。主要导弹仍是“冲锋”(Ataka)导弹,此外还使用更强大、射程更远的“旋风”(Vikhr)导弹。卡-52M还将很有可能获得上文所说与“米-28NM”直升机相统一的全新导弹。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0287|

作者:谢尔盖·普季奇金(Sergey Ptich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