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制造射程达7公里的狙击步枪 将成收藏热品

2020年6月29日
【 字号:
从莫斯科开车两小时就能来到一个叫塔鲁萨的小城。城里的一栋平房上挂着“洛巴耶夫武器”(Lobaev Arms)的牌子。房子看起来毫不起眼,里面却有一家生产着界上最强大的击步枪的工厂。
DXL-4
DXL-4狙击步枪。 来源:lobaevarms.ru
http://tsrus.cn/669751

扫一扫

今年6月初这里开始生产世界上首款能在6-7公里外命中目标的狙击步枪(目前的绝对世界纪录同样属于洛巴耶夫武器公司产品,即SVLK-14型“暗影”/Sumrak/步枪的4217米)。新步枪被命名为DXL-5,将是唯一能让射手在其身高可见的地平线距离外有效消灭敌人的武器。设计师弗拉德·洛巴耶夫(Vlad Lobaev)介绍说,爬上不低于10米的小丘或二三层楼房视野就能扩大到11公里外。观察点越高,地平线越远。

有关DXL-5的已知信息

DXL-5是SVLK-14S步枪理念和技术上的延伸,后者因其威力被称为“暗影”。洛巴耶夫武器公司总工程师尤里·西尼奇金(Yury Sinichkin)说:“暗影就像法拉利或保时捷汽车一样单件生产,用于高精度武器爱好者以及在远程射击技术上比拼的专业狙击手。”

暗影步枪使用.408 Cheytac(10.3x77毫米)子弹,其在出膛时就以超过900米/秒的速度飞向目标。针对DXL-5则正在设计一种带火药装置的弹药,使子弹能达到5倍以上音速(超过1500米/秒)。这样做的理由很简单:子弹的飞行速度为900米/秒时,最快能在8秒钟后击中7公里外的目标。也就是说,敌人完全来得及逃跑,甚至煮上一杯咖啡。因此,新型高精度步枪需要至少能达到1.5公里/秒的子弹。

西尼奇金说:“这种子弹的威力足以穿透3厘米厚的钢轨。试想一下,如果这种武器落到敌人手里会怎样?任何防弹衣都无济于事。”新子弹设计用于消灭身穿“最厉害”的六级防护装甲的敌人。简单来说,只有二战期间的反坦克步枪才能穿透这种防弹衣(例如使用14.5毫米子弹的西蒙诺夫自动装弹反坦克枪),或者威力相仿但射程和精度逊色的其他武器。

将成为收藏品

创造世界纪录的DXL-5正以“单件”模式开发。这种枪支将成为收藏品,就像历史久远的豪华轿车一样。量产型号也将达到约5公里的超远距离射程。洛巴耶夫说:“国家培养一名能在2-2.5公里之外开枪并打死恐怖分子的射手,至少需要2至3年时间。我们的步枪将使在此距离消灭敌人成为‘家常便饭’,并将其简化到极致。实际上,这正是我们的宗旨,即使专业人员的工作更有效和简单。”

他说,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的防疫隔离,DXL-5工厂测试将从今年秋季推迟到冬季。一旦新步枪证明其实用和技术性能,将邀请一个认定记录的特别委员会进行测试。与此同时,洛巴耶夫武器公司的研制工作并不保密,与AK-12不同的是,其武器既可由私人购买,也可供应任何部队。至于“陆军型”DXL-5会是什么样,其对外国买家的售价多少,将于2021年初根据科研工作和军方测试结果确定。

| www.tsrus.cn/66975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