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研制完成 S-500将首先确保俄防务需要

2019年9月27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 (Sergey Chemezov) 表示,俄罗斯最新型防空导弹系统S-500的量产工作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
S-500
来源:Sergey Pivovar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7241

扫一扫

首先确保本国防务需要

切梅佐夫说,未来五年俄罗斯将不会出口这种系统,因为“首先要供应本国军队,此后才会进行出口生产”。这一做法完全符合国际惯例。武器和军事装备的主要生产国总是首先确保本国防务需求,然后才会处理出口订单。 

早些时候,俄罗斯空天部队副总司令尤里·格列霍夫将军表示该系统的研制工作即将完成。S-500系统由“金刚石-安泰”空天防御康采恩研制。这是新一代防空系统,采用了用于摧毁弹道学和空气动力学目标的工作原理。S-500的主要作用是拦截中程弹道导弹,可拦截射程3500公里以下的导弹。

此外,根据某些资料,S-500还可摧毁高超声速巡航导弹以及飞机、几乎所有类型的无人飞机、超过音速5倍的高超声速导弹,甚至位于近太空的目标。这种武器还可与其他防空系统集成为统一网络,特别是S-400系统,这从国防角度来说非常重要。谢尔盖·切梅佐夫对S-400表示了特别关注。他说,该系统目前在世界上有很大需求,但俄罗斯军队也需要它,其中包括在北极地区。

S-400防空系统入役北极防空团

根据9月15日的消息,新地岛北极防空团改装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工作已经完成。这并非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化。俄罗斯国防部称,这完全是向北部战略方向更先进防御工具过渡计划内的进程。 

俄北方舰队新闻处消息说:“随着向新的S-400防空系统的过渡,北极地区的可控空域明显增大。”非常重要的是,据军方评估,该系统在极北和北极地区的使用很成功。防空团官兵针对新系统进行了培训,并作好了进入战斗值班的准备。此前那里装备的是S-300远程防空系统,现在仍保留了一部分。说到防空系统,其必须拥有能摧毁各种空中目标的武器,无论是外高度层高速飞行的目标,还是接近被保护设施的“漏网之鱼”。 

根据公开消息来源,由“金钻石-安泰”空天防御康采恩研制的S-400“凯旋”(Triumph)系统设计用于攻击战略和战术飞机、弹道导弹、高超声速目标及其他空中攻击武器。这一武器可在400公里的射程内攻击空气动力学目标,并在60公里的距离内击落以每秒4.8公里飞行的弹道目标。 

俄罗斯从不隐瞒其将在极北地区补充部署防空力量,以确保北方海路的领空安全。不久前,首批12套“托尔(Tor)-M2DT”防空导弹系统交付到了俄罗斯北极地区,它们足以组成一个防空营,加强北极地区的防空系统。俄国防部那时就表示,北极“托尔”部队未来将扩大到完整的旅级建制。加上新部署到新地岛和科拉半岛上的S-400远程系统以及部署在极北地区的“铠甲(Pantsir)-SA”短程系统,这些先进的防空武器有力地保卫着俄罗斯的极地天空。敌人的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导弹将很难突破这一防御。

| www.tsrus.cn/66724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尤里•加夫里洛夫(Yury Gavril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