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出洞:俄研发出有望替代马卡罗夫的新手枪

2019年5月27日
【 字号:
俄罗斯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研究所康采恩推出的新型手枪CR-2“蟒蛇”(Udav)将有望替代俄执法机关和军队配备的苏式马卡罗夫手枪。
Udav Pistol
来源:Nikita Osetrov
http://tsrus.cn/665933

扫一扫

新手枪使用9x21毫米增强型子弹,比现有型号如马卡洛夫手枪和亚雷金手枪更具优势。与亚雷金手枪和马卡洛夫手枪相比,“蟒蛇”手枪的子弹威力更大,装有穿甲弹头。其标准穿甲弹可从50米外穿透4毫米厚装甲钢板,加装消音器射击使用亚音速子弹时,其穿透力比普通子弹高一个量级。

结构特点

该手枪为经典外形,握把和活动套筒组成T型框架。设计师在手枪中大量使用化学聚合物,尤其是握把和框架结构,只有套筒、枪栓和弹匣完全用金属制成。新手枪采用转轮手枪式双动扳机(double action trigger),击锤突出于枪身。其弹匣可填装18枚9x21毫米子弹,配套消音器由3D打印机打印,手枪下部有安装战术配件的板条,如枪灯和激光目标指示器。

图片来源:Nikita Osetrov图片来源:Nikita Osetrov

“蟒蛇”重量稍大于马卡罗夫,两者分别为780克和730克,但后坐力相同。该手枪更精确的技战术性能参数目前保密,将在完成国家测试后公布,届时俄国防部的一个委员将确定替换马卡罗夫手枪的新武器。

主要竞争对手

图片来源:Nikita Osetrov图片来源:Nikita Osetrov

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过去几年将最新款PL-15手枪完善到了极致,并在2018年10月展示了其“紧凑”版。与老旧的马卡罗夫手枪相比,PL-15K的一个令人愉快的特点是其柔和的控制机构完美地贴合了枪手的手指。例如,弹匣解脱钮和枪栓阻铁位置清晰,无需像马卡罗夫手枪那样在掌中做任何敲击动作,或者用手指用力按压手枪的控制机构。

图片来源:Nikita Osetrov图片来源:Nikita Osetrov

此外,研发人员还设计了非常柔和的扳机,其击发方式有短行程和长行程两种。第一种用于工作中整日训练不辍的专业人士,第二种适合训练较少的枪手,能使其准确地对目标射击。此外,研发人员设计马卡罗夫手枪的替代品时还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新款PL-15的后坐力。

PL-15标准枪管为120毫米,手枪全长207毫米。预计会有加长版枪管设计,用于安装消音器。新手枪的唯一潜在缺点是目前无法预测其量产产品报废之前的总射击次数。

| www.tsrus.cn/66593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