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场阅兵式上的畅销军备 新武器的出口展销

2019年5月22日
【 字号:
历史上阅兵式已成为俄罗斯国防工业对其所做工作和最新成绩的独特汇报,如今它还是世界武器市场畅销品的观摩展销。1990年代,俄罗斯的最新式国产武器是先出现在外国军队中的。例如T-90坦克装备印度陆军的时间要早于俄罗斯军队,苏-30MK战斗机也是如此。“铠甲”(Pantsir)火箭炮最先出现在阿联酋而不是俄罗斯军队中。现在情况不同了,最先进的军事装备必须先由俄罗斯武装力量采购,然后才允许出口。
Buk-M2
“山毛榉(Buk)-M2”防空导弹系统。 来源:Aleksey Kudenko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5929

扫一扫

出口热卖品

莫斯科阅兵式上展示的几乎所有装备都已有或即将推出出口型号。俄罗斯的防空系统最受外国买家欢迎,从热卖的S-400战略防空系统,到体型相对较小、效率极高的“山毛榉(Buk)-M2”“托尔(Tor)-M2”“铠甲-S”等都倍受追捧。最新式战役战术导弹系统“伊斯坎德尔”(Iskander)也已获得出口许可。众所周知,希望用S-400系统保卫本国领土的外国买家已排起长队。

俄罗斯的装甲车同样引人注目。BTR-82A装甲运兵车以BTR-80为基础建造,后者早在苏联时期就曾用于阿富汗战争。不过,前者的战斗性能比后者高出数倍,性价比世界上几乎无可比拟。

最新“回旋镖”(Bumerang)轮式步兵战车给许多观察员留下深刻印象。它是俄国产装甲运兵车在全新质量水平上的发展。虽然该战车尚未装备军队,但潜在外国买家已在关注。

独特的T-72坦克和先进飞机

T-72坦克是1960年代末设计建造的。事实证明,它不愧是独一无二的,不仅成为二十世纪下半叶全球产量最大的坦克,而且是军备市场上不可超越的畅销品。其多种改型在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南斯拉夫和印度进行授权生产,然后大量出口到其他国家。

T-72坦克。图片来源:Konstantin Zavrazhin / 俄罗斯报T-72坦克。图片来源:Konstantin Zavrazhin / 俄罗斯报

与外国同类产品相比,该坦克有许多作战性能优势。其主要优势之一是惊人的生存能力。T-72的这一性能有时甚至超过技术最先进、价格非常昂贵的“艾布拉姆斯”(Abrams)和“豹式”(Leopard)坦克改型。在坦克手的灵活操作下,它能极好地用于城市巷战,这已在叙利亚的战斗中得到检验。

T-72的最新款型T-72B3几乎不逊色于T-90。出口前景毋庸置疑的还有新一代 “阿玛塔”(Armata)坦克,一旦获得出口许可,不仅不愁买家,而且还将成为世界军售市场上的明星。 “终结者”(Terminator)坦克支持战车则已开始占领这一市场。

俄制军用飞机也在争夺国际市场。虽然5月9日的飞行因天气原因被取消,但在前一天的总彩排中可以在俄罗斯首都上空看到各种固定翼机和直升机,美国的制裁也无法阻止外国军事技术合作伙伴的采购热情,其中包括多功能重型歼击机苏-30SM、超机动战斗机苏-35、军事直升机卡-52和米-28N。

阅兵是对军工企业成绩的展示

“仅2019年头四个月,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就对外出口了49亿美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并签署了52亿美元的新合同。”俄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Aleksandr Mikheev)介绍说:“这是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参与单位和生产企业开展的庞大市场营销工作的结果,其重要因素之一是在阅兵式和展会上公开展示军事装备。”

俄国防部宣布胜利日阅兵式上共展示了1600多件军事装备。外国嘉宾,首先是外国军事和外交使团代表及世界各大媒体记者,都亲眼看到了这些装备。它们不仅是俄罗斯武装部队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国际武器市场上的畅销品。

俄罗斯最优秀的武器和军事装备样品很快将在多个展会上亮相,其中包括出口型号。首先是将于6月25-30日在莫斯科州的“阿拉宾诺”射击场、“爱国者”公园和库宾卡机场举行的“陆军-2019年”国际军事技术论坛。然后是7月10-14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IMDS-2019”国际海事防务展。俄罗斯军工企业的最佳成果最后将在“MAKS-2019”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对外展示,航展将于8月27日至9月1日在莫斯科郊区的茹科夫斯基市举行。

| www.tsrus.cn/66592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谢尔盖·普季奇金(Sergey Ptich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