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将服役 可携带多枚核弹头

2019年3月7日
【 字号:
新武器将能够在敌人的海岸造成海啸,并产生强大的冲击波,清除其前进路上的一切。
 Putin addresses the Federal Assembly
普京于2月20日发表国情咨文。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5027

扫一扫

一艘俄罗斯核潜艇将于2019年春天下水,该潜艇将携带世上首款具有无限航程的核动力潜航器“波塞冬”号。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月20日举行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发表国情咨文时宣布这一信息。

普京总统表示,“‘波塞冬’号无人潜航器成功通过水下无限航程测试。因此,我想发表一项重要评论。在此之前,没有人提到过,但今天我们可以说:今年春天,携带这种无人潜航器的第一艘核潜艇将下水试航。”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总统谈到的武器“绝对现实,已经存在”。

“这些项目的成本比任何针对俄罗斯的系统低几百倍。目前,‘波塞冬’无人潜航器的海上试验场已经顺利搭建完成。未来的核潜艇船员们已经接受了培训,”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

军方表示,研制新武器旨在不增加国防预算费用的情况下确保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秘密”项目的细节

关于“波塞冬”号的所有相关工作都属于“绝密”。军方没有透露弹头的确切战术技术性能和威力,但他们还是与《透视俄罗斯》分享了部分信息。

首先,“波塞冬”号是当前研制的俄罗斯未来武器趋势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俄罗斯军队致力于武器系统的全自动化过渡,为地面部队、海军和航空部队提供自动化武器。”

其次,在这些工作范围内,军方研制了一种能够远距离运输爆炸物或海洋侦查设备的水下航行器。“在‘波塞冬’号内部安装有核动力装置,使得海上无人机能够无限制航行并将弹头运送至投弹点,”国防工业联合体的一位消息人士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

借助于第三国潜艇移动的海军情报和海底地形电子地图,潜航器将能够通过防御并将弹头运送至目的地。

“波塞冬”的作战威力

俄罗斯军事科学院教授教授瓦吉姆·科久林(Vadim Kozyulin)表示,“‘波塞冬’号是T-15核鱼类项目的延续。旨在打击敌人的港口和沿海基地,利用强大的海啸和冲击波,清除前进路上的一切。”

据他介绍,在苏联时期,这种鱼类没有合适的携载潜艇,因为其长度达到23米,重量达到40吨。“主要负载在电池,鱼类的速度高达29节(时速约为48公里)。苏联鱼类的射程约为30公里,”他补充说。

苏联领导层希望核潜艇将鱼类送至目的地,但这一想法从未实现过,仅停留在未来武器的概念层面。

“现代技术可以实现项目并降低成本。现在,‘波塞冬’号将成为俄罗斯的遏制工具之一,也是核三位一体的一部分,”这位专家总结道。

| www.tsrus.cn/66502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